我用一生去寻找(我用一生去寻找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用一生去寻找(我用一生去寻找什么意思)徐志摩:我将在茫茫人海中寻找唯一灵魂伴侣,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作者:琼笛

有人说,我们这一生遇到的人有千千万万之多,最后真正的和自己走到一起,会有一生牵绊的,却只有那么一个。

爱情是一场小概率事件,真爱更是如此,有的人用尽一生去寻找,也未必能够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那个人。

对于爱情,我们内心期待的究竟是什么,是希望有人能够带给你好的生活,是希望和一个自己全心全意喜欢的人在一起,还是希望以后的路可以有人陪伴你,并且给予你最大的支持?

其实在爱情里,最重要的莫过于两个人之间的心意相通。在万千的人群当中,找到一个和自己无比契合的灵魂伴侣,这是一件难事,但如果找到了却也是一件幸事。

徐志摩说:"我将在茫茫人海中寻找唯一灵魂伴侣,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有多少人会对爱情抱有这样的信心和勇气,又有多少人带着莫大的决心,去独自踏上寻找真爱的征程。

徐志摩:我将在茫茫人海中寻找唯一灵魂伴侣,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爱上一个人并不困难,真正困难的是我们遇见一个和自己心意相合的灵魂伴侣,有一个人能够发自内心地懂得我们,能够倾听我们的心声,可以给予我们最坚定的支持。

现在有很多人,曲解了爱情,他们眼下会选择和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但是从没有想过以后,也没有想过去真正对两个人的感情负责。

爱情对于他们来说,更像是一场游戏。哪怕会有片刻的认真,但多数还是不以为意的散漫。如果有一天两个人走到了尽头,那么就此分开,也不是什么不能接受的事情。

还有一些人,他们把对对方的承诺和誓言尽数抛到了脑后,即使在走进婚姻之后,他们也不把婚姻当中的忠诚两个字放在心上,沾花惹草和招蜂引蝶,更是他们的本能。

徐志摩:我将在茫茫人海中寻找唯一灵魂伴侣,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琼笛身边的一个朋友,对于爱情两个字有着天生的执着。她今年年纪已经不小了,离过一次婚,中间也谈了两次男朋友,现在又恢复到了单身的状态。

朋友之间常常聚餐,我们都很羡慕这样的她。她看起来丝毫没有被过去失败的感情和婚姻所影响到,还是那样的容光焕发,工作之余也经常约上三五好友,大家一起出去吃个饭,看个电影,或是到周边的城市旅游。

她曾经说,爱情对于她而言,不是人生的全部,她也不会为此而付出全部的心力。但是自己同样会努力地去寻找那一个对的人,不会在爱情里面将就。

她说,我不会选择和一个根本不懂得我的人在一起,会被我爱上的那个人,一定是和我有着同样人生观,同样兴趣爱好的人。我们会有说不完的话,聊不完的天,作为另一半,他会是世界上最懂我的。

她对于爱情一向看得这样透彻,更加清楚地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不会在感情上面再走更多的弯路。后来,她也果真遇见了一个真正合自己心意的男人。

我们都不知道她的这一段感情会发展到何时,但是对于她来说,这个人足够了解她,也足够适合她,这就够了。

徐志摩:我将在茫茫人海中寻找唯一灵魂伴侣,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1915年,徐志摩与张幼仪结为夫妻,而在1920年,徐志摩认识了才女林徽因。

对于徐志摩来说,他心目中最佳的爱情便应该是理想主义的,充满自由的。两个人自由地相遇与自由地恋爱,哪怕要分离,也该是完全自由的。

徐志摩的感情史并不算顺遂,他和张幼仪之间的牵绊,以及他和林徽因之间的爱情,同样也为世人所津津乐道。对于徐志摩来说,林徽因大概就是他人生当中的那个灵魂伴侣,是他用一生去寻找,用一生去追求的挚爱。哪怕最后两个人还是面临分开,就像徐志摩自己说的,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对于爱情,我们应该拼尽全力地去追求,如果有一天遇见那个令自己心动的人,也该不遗余力地去靠近。

但是如果两个人真的没有办法走到最后,或者半途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而分开,对于这样的结局,我们也该淡然接受。

如果不幸分开,如果再没有复合的可能,那就该坦然地祝福对方,有朝一日寻得真正属于他们的幸福。如果有一天失去了,莫不如感谢曾经的遇见,这会让我们比起苦苦陷在回忆里不能自拔,要好过的多。

徐志摩:我将在茫茫人海中寻找唯一灵魂伴侣,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两个人可能会因为长相而相爱,可能会因为共同的性格,脾气秉性而相爱,也可能因为相同的家世,而互相产生好感。

但是真正能够促使你们走到白头的,只有灵魂深处的共鸣,只有你的身心,真正和身边的这个人融为一体,才能够成为他在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陪伴。

很多事情不用明说,一个眼神你们彼此就会知晓。这种深入骨髓的默契,也是无法用喜欢两个字来简单概括的。

当你真真正正的深爱上这个人之后,他就会刻印在你的灵魂深处,成为你此生不可或缺的存在,两个人的一生息息相关。或者说,只有对方在,你们的人生才会真正的完整。

我想,这该是最美好的爱情了吧。在茫茫人海中,能够寻找到这样一个和自己心意相通的人,那么我们的一生也不会有任何遗憾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