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冠霞帔(真正的凤冠霞帔)

80酷酷网    80kuku.com

凤冠霞帔(真正的凤冠霞帔)

很多新人在选择中式婚礼的时候,总是误以为秀禾服加披风就是凤冠霞帔。其实不然,真正的的凤冠霞帔是指旧时富家女子出嫁时的装束,以示荣耀。也指官员夫人的礼服。

真正的凤冠霞帔

凤冠霞帔

凤冠是一种以金属丝网为胎,上缀点翠凤凰,并挂有珠宝流苏的礼冠早在秦汉时期,就已成为太后、皇太后、皇后的规定服饰。明代凤冠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后妃所戴,冠上除缀有凤凰外,还有龙等装饰。另一种是普通命妇所戴的彩冠,上面不缀龙凤,仅缀珠翟、花钗,但习惯上也称为凤冠。明朝皇后至九品文官妻皆可穿着,按地位等级高低在颜色、花纹、装饰和用料上有所不同霞帔成型去于明朝,大领对襟是它的一大特点,所以又称为对襟长袍。另外它左右胯下开叉,有水袖,是华贵又奔放的休闲服饰。在戏曲中帔一直是帝王、将相、官吏、豪绅的常服,有男帔,女帔之别,颜色分红、蓝、黄、绛、紫、粉红、天青等,其中红色是新婚或喜庆的代表色彩。现在霞帔一般为蓝色披肩这才是真的凤冠霞帔,学会了吗选择中式婚礼的时

候千万别搞错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