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营养成分表(一日三餐健康食谱表)

80酷酷网    80kuku.com

食物营养成分表(一日三餐健康食谱表)

羊肉,性温,羊肉有山羊肉、绵羊肉、野羊肉之分,古时称羊肉为羖肉、羝肉、羯肉。它既能御风寒,又可补身体,最适宜于冬季食用,故被称为冬令补品,深受人们欢迎。

食物有营养-羊肉

羊肉营养丰富,含有优质蛋白质(赖氨酸含量最高)、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三大产能营养素。还含有维生素A(维护视觉正常功能、维护上皮细胞的健康)、维生素B族(特别是维生素B12),矿物质元素有,镁(维护神经和肌肉的兴奋性)、钾(降血压)、磷(参与糖和脂肪的代谢)、铁(提高免疫力、预防缺铁性贫血)、锌(提高抵抗力、促进生长发育)、硒(抗氧化物质、抗肿瘤)、铜(催化作用、参与体内氧化还原过程)等。

食物有营养-羊肉

虽然羊肉的脂肪含量比猪肉低,但也不能一次性大量食用,以免造成身体上火和胆固醇摄入过高,增加高血脂症的患病风险。选择羊肉时,尽量选择瘦肉多肥肉少的羊肉,这样能避免过多的摄入饱和脂肪酸。《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建议每天畜禽肉的摄入量在50~75g,大概也就是自己一个手掌的大小。食用羊肉时也要配合粗粮、谷物、蔬菜等食物,以达到营养均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