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发语音(qq不能发语音怎么回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家在使用OPPO手机的时候回遇到或者QQ无法视频或者语音的情况,好多的用户以为是手机出现问题了。其实这是因为手机的摄像头权限和录音权限被禁止了。那我们该这么解决这个问题呢?今天大家可以学习一解决的方法。

第一步:在桌面中找到手机管家这个软件,进入手机管家以后选在权限管理。

如何发语音(qq不能发语音怎么回事)(图1)

第二步:选择应用权限管理

如何发语音(qq不能发语音怎么回事)(图2)

第三步:选择需要更改权限的软件,这次我们要解决的是和QQ不能视频和语音的问题。这里小编就以的权限更改为例,QQ的更改方式和是一致的。

如何发语音(qq不能发语音怎么回事)(图3)

从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使用摄像头”和“录音或通话录音”这两个选项是禁止的,这也是或者QQ无法视频和语音的原因所在。

第四步:将相应的权限由“禁止”更改为“允许”。

如何发语音(qq不能发语音怎么回事)(图4)

或者是讲更改为信任应用,这样是程序调用系统的所有权限。

如何发语音(qq不能发语音怎么回事)(图5)通过以上的四个步骤就能轻松的解决和QQ无法视频和语音的问题,该教程仅限于搭载了ColorOS3.0的手机,其他型号的OPPO手机可能会因为手机系统差异而存在不同。

除了以上的设置,我们还可以将权限的使用设置的更加的人性化和透明化,软件在使用某个权限的时候我们可以做到尽可知。

如何发语音(qq不能发语音怎么回事)(图6)

我们可以在【设置】-【手机管家】中将“权限监控”和“应用使用权限被拒绝时提示”给勾上,这样我们在使用某个应用的时候程序调用权限或者是权限被拒绝时我们都能清楚的知道。

想要了解更多的手机使用技巧,请持续今日头条号“成文字路”,或者直接,实时了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