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数学和诡计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数学和诡计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数学和诡计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数学和诡计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有一则笑话是这样的!物理学家去设备处,领到了仪器设备、桌子、笔和尺子,数学家领到的只有桌子、笔和尺子,他为此忿忿不平...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有一则笑话是这样的!物理学家去设备处,领到了仪器设备、桌子、笔和尺子,数学家领到的只有桌子、笔和尺子,他为此忿忿不平。他后面的哲学家说!“你急什么,我们搞哲学的连尺子都给省了。”从这则笑话就可以看出,虽然大学时一些同学第一次听到科学哲学老师说“数学不是科学”时,都怀疑自己又遇到了一位满嘴荒唐言的教授;虽然科学社会主义可以把资本家剥削的剩余价值计算得一清二楚,但数学确乎不是科学。科学的特征是依靠观察和实验,数学是没法观察的,圆周率甚至连想象一把都很困难。

钱钟书先生说,爱情是必需品,友谊是奢侈品,科学和数学哲学也有这样的区别。说数学和哲学没用,只是因为奢侈不起来。

数学不只不是科学,有时候简直近乎诡计。刚学会了“1+1=2”的时候,邻居老头见了就问!1加1等于几呀,你回答等于2;“那我问你一群羊加一群羊是几群羊呀,一堆粪加一堆粪呢?”我想你只有支支吾吾的份了。虽然考试时知道,只能老师说几就是几,不然怎么老头当不上老师呢。一条线的比例分成两段,分成后的两段各自仍按照1比2的比例分一次,得到四条线段,其中中间两段长度相等——这是柏拉图没想到的,他以为中间两段还是1比2。一位大学女同学温和善良,

数学和哲学党龄四舍五入已经是十位数了,毕业后离开大伙只身去了南方,大家都挺挂念。一日她在同学录上发布了一种测试结婚年龄的方案!在1~9中选择一个你喜欢的数,乘以9;得数的个位和十位相加(是个位数就用个位数)后再乘以3,再加上你吻过的异性的数目,就是要结婚的年龄。她在结尾按惯例强调那是很准的,央求大伙都试试。我测试完毕后,自作聪明地给那位女生发信说,如果我女朋友测试后的结果和我不一样,她会怪我而丝毫不考虑她自己是否出了问题。后来我暗地里代女朋友作测试,或许你已经发现——不加上最后一步,无论你在1到9里选哪一个,前面几步的结果都是一样的。我猛然省悟到,说是测试结婚年龄,测的却是吻过的异性的数目。我赶忙再发信告诉她我知道了她的诡计,以减轻刚才那封信的可笑程度,她连忙拜托我不要公开,至此对她来说,看戏的人多了一个,出丑的人少了一个,接下来就是一起看谁和我们一起看戏,谁去演戏了。一位男生说他的结果是49,我们想,他不是数学没学好,就是吻过的异性实在太多了。■

版权声明:凡注明“三联生活周刊”、“爱乐”或“原创”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三联生活周刊或爱乐杂志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 、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刊、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联生活周刊”或“来源:爱乐”。违反上述声明的,本刊、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三联生活周刊 由中国出版集团下属的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主办,是一份具有良好的声誉,在主流人群中有着广泛影响力的综合性新闻和文化类杂志。

三联生活新媒体整合旗下三联生活网(、移动客户端(中读),秉承倡导品质生活的理念,提供优质新媒体内容与服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