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反应吃什么药(高原反应吃什么食物)

80酷酷网    80kuku.com

高原反应吃什么药(高原反应吃什么食物)(图1)

很多来西藏的朋友问我需要准备些什么药品,今天我给大家做个简单的介绍。

一、抗高原反应药品

来高原的朋友最担心的就是高原反应,我有很多朋友每年春夏在西藏,秋冬回到内地,但每次来多少都会有高反,程度因人而异,大部分人吃点红景天就能搞定,所以首先要准备抗高原反应的药品:1、红景天口服液或胶囊,口服液效果略佳(进藏前1周开始服用)平时用红景天泡水也不错;2、高原安或高原宁 进藏当天开始服用;3、携氧片(我用着感觉不错,但有点贵)4、氧气瓶,一般来说不建议吸氧,因为人的身体会自主调节,吸氧虽能缓解,但也会产生依赖,但如果高反严重,吸氧是最快的解决办法。

高原反应吃什么药(高原反应吃什么食物)(图2)

二、止痛类

高原反应的最大症状就是头痛,可带药物有百服宁,芬必得,克痛,止痛散等。

高原反应吃什么药(高原反应吃什么食物)(图3)

三、感冒类

在高原什么都行,就是别感冒,一旦感冒就会引起肺水肿甚至脑水肿等急性高原病,可以些板兰根之类的感冒冲剂,而如果稍有感冒带来的不适,可以服用康泰克,白加黑等感冒片剂。其实在高原病毒较少,一般也不会感冒。

高原反应吃什么药(高原反应吃什么食物)(图4)

四、肠胃类药品

初上高原,饮食稍有不注意就会引起肠胃疾病,可带上黄连素,氟哌酸,蒙脱石散,大山楂丸、江中健胃消食片等。马叮咛等胃药刺激性过大,最好不要使用。

高原反应吃什么药(高原反应吃什么食物)(图5)

五、营养类

高原肉菜很贵,比肉菜更贵的青菜,在大家大快朵颐牦牛肉的同时,别忘补充果维康、金施尔康,鱼肝油,维生素片。

高原反应吃什么药(高原反应吃什么食物)(图6)

六、外用类药品

创可贴,风油精,云南白药,眼药水,药棉,纱布,绷带,达克宁等

高原反应吃什么药(高原反应吃什么食物)(图7)

七、其他类药品

晕车的当然要带晕车药 ,容易上火的要带上牛黄解毒丸,牙疼的要带牙周宁,心脏不好的要带上硝酸甘油、速效救心丸,建议心脏有毛病的人还是要慎重别去西藏,虽然作者也有心脏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