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鱼怎样让缸内变得干净?(清理鱼缸)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养鱼怎样让缸内变得干净清理鱼缸?

养鱼怎样让缸内变得干净?(清理鱼缸)(图1)

对于在家养鱼的朋友来说都是希望自己鱼缸中的水能养得很稳定而清亮。这样的话不仅利于鱼的生长也方便我们平时看鱼。那在养鱼过程中,我们如何让鱼缸内变的干净呢?对于你所说的这一问题,踏火个人建议是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处理:

养鱼怎样让缸内变得干净?(清理鱼缸)(图2)

养鱼怎样让缸内变得干净?(清理鱼缸)(图3)

维护好过滤:这个是影响水质干净与否的主要因素,建议是从滤材的选择和摆放去做起,摆放时严格按先物理再生化过滤的顺序来放、保证过滤和鱼缸中氧气充足。同时根据水质情况来定期清洗过滤,清洗时鱼缸中的过滤棉是主要清洗对象,后面的细菌屋之类的生化过滤滤材可以清洗间隔时间长一点,这些滤材清洗之后要及时加一些硝化菌时进鱼缸,要不水质变化过大时水质也易变浊。

合理投喂和换水:想让养鱼的水质好,在平时一定得合理投喂,要不过多的残剩饵料是污染水质的最大源头,同时要根据水质变化情况来及时换水,让水质保持活度,这样水体中的益生菌才会正常生长和繁殖,水质才会好起来。

人工去污:在养鱼过程中如果鱼缸中有过多的鱼粪而不能吸入过滤中时,可以用小的捞网将其先捞出来,这样可以减少水中的有机质,水质自然会清起来。生物治理:这也是很多鱼友在用的方法,其操作有两种方法,一个在过滤中种植植物,让植物来吸收水中的有机质,从而起到净化水质的作用;另一个就是在鱼缸中养一些清洁鱼类,让这些鱼类来吃掉水中的一些小的有机质和过多的藻类,而使水质更加清澈。

以上为踏火个人经验、见解,仅供参考用,更多的水产、水族类经验分享敬请关注踏火逍遥说鱼,谢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