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qun的韵母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qun的韵母是什么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qun的韵母是什么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qun的韵母是什么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声母q、韵母un。韵母是一个音节中的除去声母余下的部分。韵母必须包含有响音,一般是元音。由一个元音构成的韵母称为单元音韵母,由2个以上元音构成的称为复元音韵母。

qun的韵母是什么

发音要领

q叫做舌面音

它的发音部位是舌面的前部抵住或者接近我们的硬腭形成阻碍。在发音的过程当中,要注意,舌尖不能接近牙齿,否则容易出现尖音的现象。舌尖放在下齿音的下面,由舌面隆起的部分,跟硬腭接触。

un是前鼻音韵母

在提打挺松的状态下,双唇呈圆形,唇匝肌朝中央集中并呈现褶皱,上下唇开度尽量缩小,唇与齿贴紧;舌尖抵住下齿龈,舌体后部与小舌保持一定距离;发音时,起点元音为后高圆唇元音u,逐渐下降向央e元音的位置滑动,然后舌尖由下齿龈顺着齿背迅速上行直抵上齿龈;肺里呼出气流震动声带后,由于口腔通道受舌尖及软腭的阻碍,气流由鼻腔透出,口腔开度由合到开,舌位动程曲折。

查看更多【语文知识点】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