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竟和竞的区别和用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竟和竞的区别和用法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竟和竞的区别和用法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竟和竞的区别和用法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竟:1、完毕,终了,继承革命先烈未竟的事业。2、从始至终。竞:1、争着做某事,竞相传告。2、比赛,竞走。竟的词组:毕竟、竟日、竟自、竟至、必竟、竟敢、竟天、竟夕、终竟、竟夜。竞的词组:竞相、竞渡、竞买、竞销、竞进、物竞、竞驰。

竟和竞的区别和用法

竞的成语

竞短争长、竞今疏古、竞新斗巧、奔竞之士、不竞南风、物竞天择、标新竞异、二惠竞爽、千帆竞发、群芳竞艳、千岩竞秀、让逸竞劳、争长竞短、争多竞少、争名竞利、争妍竞艳、寸阴是竞、南风不竞、与世无竞、与物无竞。

查看更多【语文知识点】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