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平分线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平分线是什么意思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平分线是什么意思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平分线是什么意思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在角中,平分线有特殊的叫法,叫做角平分线。角平分线定义:从一个角的顶点引出一条射线,把这个角分成两...

资源下载地址


在角中,平分线有特殊的叫法,叫做角平分线。角平分线定义:从一个角的顶点引出一条射线,把这个角分成两个相等的角,这条射线叫做这个角的角平分线。在解决角的问题时,经常使用到。

角平分线的作法

方法一:1.以点O为圆心,以任意长为半径画弧,两弧交角AOB两边于点M,N。

2.分别以点M,N为圆心,以大于1/2MN的长度为半径画弧,两弧交于点P。

3.作射线OP。

射线OP即为所求。

证明:连接PM,PN

在△POM和△PON中

∵OM=ON,PM=PN,PO=PO

∴△POM≌△PON(SSS)

∴∠POM=∠PON,即射线OP为角AOB的角平分线。

方法二:1.在两边OA、OB上分别截取OM、OC和ON、OD,使OM=ON,OC=OD;

2.连接CN与DM,相交于P;

3.作射线OP。

射线OP即为所求。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