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Tomcat负载平衡设置方法详细解析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简介:

  每个Tomcat worker是一个服务于web server、等待执行servlet的Tomcat实例。例如我们经常使用像Apache之类的web server转发sevlet请求给位于其后面的一个Tomcat进程(也就是前面所说的worker)。本文详细介绍了如何配置各种类型worker和loadbalance,并说明了各种类型worker的特性和loadbalance配置的原理。

  二、为什么使用Tomcat workers:

  上文描述了一个非常简单的结构,事实上能够配置多个Tomcat workers来处理web server转发的servlet请求。而这样配置的理由不外乎以下几种假想环境:

  * 我们在开发环境中发布不同的Tomcat workers为各自不同的应用服务。当然在开发环境中的开发者共享同一个web server,但是每个Tomcat worke服务于拥有它的开发者。

  * 我们在不同的Tomcat进程上定义各自的虚拟主机,这样不同的公司可以使用各自的web site,从而使他们的web site得到了合理的分割。

  * 我们提供负载平衡的web site,也就意味着同时使用多个Tomcat workers,而每个Tomcat worker具有独立的主机并且在workers之间要分配通过web server转发来的请求。

  当然,这些假想情况也许并不能涵盖使用多个workers的所有状况。

  三、workers.properties配置说明:

  定义Tomcat workers的方法是在apache的conf目录下编写一个名为“workers.properties”的属性文件。本文将详细解释如何进行配置的:

  1.定义Workers列表:

  定义workers的方法就是在apache的conf目录下编写一个workers.properties文件,使其作为apache的插件来发挥作用。

  定义workers列表的格式:

  worker.list =<使用“,”分割的worker 名字列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