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男人与金钱你存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强女人因为太精于算计,反倒不如弱女人过得舒适,这是因为她被男人心中的那个圣人抛出了照顾的范围。人生就像一盘棋,能看出后几步的人永远比只看着眼前几步的人高一筹。

对男人而言,情谊也许是更重要的东西,但对许多女人而言,情谊却显得过于稀薄,她们更看重眼前的东西,比如利益比如金钱。“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显得有些过于深谋远虑了。头发长的女人见识短?如果只能选一样,于女人而言,钱和男人哪个更重要呢?

金钱背后的孤独

刚发下来工资,年轻的女孩呼朋唤友地上街购物。老女人却把钱攥得紧紧的,马上跑向银行。

老女人以过来的人身份提醒女孩:趁着年轻能挣钱,应该多存点钱,以备将来特殊时刻用。

女孩不屑一顾地说:存钱干吗?将来找一个有钱人嫁了,还怕没钱花吗?

老女人冷笑道:你以为男人那么可靠吗?10年后,等你没了青春,男人说不定就会变心,扭头走了,那时候你还指望着花他的钱?

女孩答:我不信我会那么不走运,花10年的时间却留不住一个男人的心。我对他好,他怎么会背信弃义?男人都那么不讲吗?

老女人曰:人心不古啊,存钱会有利息回报。男人却是长着腿的,随时会走,把赌注押在他们身上没准儿会血本无归。手里的钱远比身边的男人可靠。

女孩秀发一甩,撇下唠叨的老女人逛街去了。她喜欢用钱换来美丽的装束、愉悦的心情。她从来没想过要嫁给一个穷男人,跟着他住四面漏风的小土房,柴米油盐、蓬头垢面地过日子。她青春飞扬、动感时尚、善于交际、讨人喜欢,就像某个超级女声为某种牌子的手机做广告时说的那样“直、帅”。她当然能吸引住众多成功男士的眼球。

成功男人不就喜欢这样的女人吗?简单,快乐,会生活,会扮靓,拿得出手,带得出门。面对众多成功男人,女孩信手挑出自己最喜欢的人嫁了。

结果之一:她一生过得很幸福,像童话故事里的公主和王子一样。结果之二:男人最终见异思迁了,但念及女孩这么多年一直一心一意地跟着自己,考虑到她过惯了养尊处优的生活,所以给了她足够的钱,让她至少生活无忧。有钱人最怕别人说他抠门儿了,把跟了他那么久的女人扫地出门,本来就很不讲,再不给她钱,不是要叫朋友们笑掉大牙吗?钱是什么?钱不就是花的么。花钱摆平事,避免后患,他最在行了。企业里那么多员工都养活了,哪还差一个前妻?最终,嫁了富人的女孩虽离了婚却过着不必为钱发愁的日子。如果她愿意拿着这些钱去找一个年轻男子,也没有问题。

一直存钱的女人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因为她一直守着钱罐子,防备着男人变心,不被信任的男人觉得跟着这个总睁着一只眼睛瞄自己的“猫头鹰”实在是不舒服,于是干脆一走了之。她不是有备而来吗?她不是为自己将来一个生活时刻做着准备吗?那就让她现在就自己过得了。

女人终于“盼”到了男人弃她而去的那一天,于是对自己早备下了应急预案而庆幸。她拿出早已练好的自力更生精神,取出存款,自己当家作主立起了门户。从此她不相信任何男人,不近任何男色。

垂垂老矣时,她一个人看着夕阳,点着手中剩下的钞票,觉得自己的一生尽管衣食无忧,却没有遇到一份真正的感情,终究不够圆满。

此时的女人依旧不明白这个道理,即便来生遇到一个好男人,如果她还是抱着怀疑与防备的态度,对男人步步为营,不论是多好的人都会被吓跑。她总防备着自己倒霉,总把倒霉的事想在前头,每次去银行存钱,都会想到自己会老到什么都没有……

最后,这些灰色的心理暗示、自我交谈在她一遍遍地在心中描画后终于变成了现实。机遇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老天终于给了她一个自食其力、独立支配存款的“机会”。她遂一把抓住,再不撒手,倔强到老。孤独的不是她还会是谁呢?

最后的送行者

一个49岁的女人死了。葬礼后,女人的兄弟姐妹们细述她丈夫的不是,说女人这辈子如果不嫁给他不会这么早就去世。

听说女人和她丈夫早离婚了,后来虽还在一起生活,却没有复婚。女人死时面部表情十分恐怖:眼睛睁着,嘴也没有闭上。女方家属都站在抢救室外面,只有她的男人用酒精为她擦拭身体,为她穿下葬的衣服,到医生那里要手续,把她送到殡仪馆,组织遗体告别仪式……尽管一般人都觉得,他是一个没有多大责任心的男人,要事业没事业,要能力没能力,但对那个曾下决心离开他的女人而言,他却是她的最后送行者。他帮她合上了睁着的眼睛。如果她在天有知的话,来生会善待他一些吧。不为别的,就为他送了自己最后一程。

今生存下的钱,一分也无法带走,存下的人却让她的前路不再荒凉。别计较他有多少毛病和缺点,给他留下一点肯定,他就会珍藏你在心底。走在黄泉路上的她,此刻一定明白存下一个人的重要性了。

富贵在“人”

这是一个真实的人物。一个很穷的农妇没有文化,也没有漂亮的脸蛋做资本。有一天,她去供销社卖自家的农产品,回来时发现人家多给了她3000块钱。这些钱对于家境艰难的她来说就如同雪中的炭火,但她和老实巴交的丈夫合计半宿后,觉得钱是人家的,得还回去。于是,这个穷农妇把钱还给了社里。社里的负责人深受感动,当即就决定和她合作,给她更多的订单,让她组织人生产,社里负责收购。后来,这个农妇成了有名的企业家,带富了十里八村的乡亲。

存一份感念在心头等于多少财富,她现在最清楚不过了。如果她当初留下了那3000块钱,且不说社里对账后发现了错在她那里,会不会找她,也不说良心上的不安会纠缠她多久,单说她日后通过3000块钱滚动出来的财富,就不可能达到现在的水平。每个月挣3000块钱的人太多了,有几个能像她那样早早地就身价百万?这中间的区别是人家投入的是诚信,存下的是更为宝贵的人。存钱,玩利滚利永远不会发大财;存人,人帮人,带起一个围绕着你的团队,效应可就大了。

坚守依赖

也是一个真事。某个中年女人,上大学时喜欢上了一个男生,毕业后两个人就结婚了。日子过得艰苦,但两个人都挺能吃苦。男人在外边打拼,女人在家里带孩子。有一天女人为了省下一块钱车钱,走着去上班,在路上遇到了下夜班为了省一元钱车费也走着回家的丈夫。风雪中两个人四目相对,泪水涟涟。

共过苦的人却不一定能同甘。有了钱的男人最后爱上了别的女人,坚决要和妻子离婚。此时女人事业无成,带着个孩子。如果离了她就无力供孩子学钢琴、上好学校,她的人生可能再一次于白手起家的艰辛中开始。她不甘心,所以她不同意离。男人威胁女人说,不离他也不好好过。但不管男人怎么闹,女人就是好好地过日子:照样收拾屋子、擦地,做好饭叫他吃……

她说,家是3个人的,不能让他一个人说了算。男人最终也没撕破脸皮打到法院去,他只是一时逞能。终于有一天,他发现外面那个女人不如他现在的妻子,如果娶了她,人家不可能在他犯错误时这么宽容。遇到一个像现在的妻子这样无论自己怎么样,都好好过日子的女人不容易。于是他消停了,用自己的钱为家里买了大房子、小汽车。女人用隐忍和爱把人和钱同时留下了。

问过他的妻子,经过这么多风波后是否还能接受他。她说当然能,因为她从没接受过其他男人。没有爱过别人,就没有比较。原本认为她想存住的不过是他月月给她的钱,后来才明白,她更想存下的还是他这个人。她的脑袋里就没有离婚的概念。一家三口永不分离,是她自始至终的坚定信条。

她的孩子更是如此。不管父亲对她怎么不理不睬,她都依恋着他。爸爸过生日的时候,她为他挂了满屋的气球。别说她爸爸还不是坏人,就是铁石心肠的人看了这些也会流泪啊。

“坚守依赖你的人,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为他依靠着你。”《圣经·以赛亚书》中这样说。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圣人,反推可知,每个人都不愿意亏待信任并且无条件地依赖自己的人,尤其当对方是一个弱小者时更是如此。

强女人因为太精于算计,反倒不如弱女人过得舒适,这是因为她被男人心中的那个圣人抛出了照顾的范围。人生就像一盘棋,能看出后几步的人永远比只看着眼前几步的人高一筹。

社会是人际交往的大舞台,钱不过是舞台上的一种道具而已。它的作用是人与人沟通的纽带。如果把存钱当成人生的目的,本末倒置不说,最后极有可能会舍本逐末、人财两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