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毒奶事件牛根生也可能上富豪榜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福布斯  福布斯富豪榜 创业 如何赚钱 如何注册公司 怎样赚钱 世界创业实验室 创业点子 注册公司流程 创业故事 创业计划书案例  福布斯全名是史提夫·福布斯,它是福布斯集团的总裁,这是全球最权威的财富榜!今天看了福布斯的各种排行榜单,发现这个社会有钱人真多,而且有钱人真得很有钱!但至于这个钱如何来的,我一直没有思考清晰!

  这是09年中国的福布斯排行榜!不知道黄光裕兄弟看到这张表单会有什么感觉,揪心?后悔?羡慕?大彻大悟?我猜测应该和阿扁的感觉差不多:不见棺材不落泪,如果有挣扎的机会——继续抵抗,如果最后一线生机也没有了——认真反思、后悔,大彻大悟 也许这个就是从小父母说的:不归路,只能往前走,明知道前面有一条鲨鱼,pk一下说不定还有生存的希望,但如果退一步就是悬崖峭壁,没有一点生还的希望!

  刘永行、刘永好两位搞饲料出生的富翁似乎让人觉得很踏实:把给猪吃的饲料当成产品,用舌头和心去品尝体验……27岁的杨慧妍的钱大部分应该是她老爸的:感慨一个女人做得好不如嫁得好,嫁得好不如出生的好……37岁的马化腾和38岁的丁磊一直是很好的朋友:喝酒喝出理想和未来,一个喝出了做汉化oicq的腾讯qq,一个喝出了一个网易……

  当然黄老板东窗事发后,我对有钱人更加没有小时候的敬仰和崇拜了!当王石可以说出:不要让捐赠成为企业的负担;当百度ceo为了企业发展拿三鹿钱财,试着替三鹿消灾;当每天喊着“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的传奇创业人士牛根生的蒙牛优质奶特仑苏奶竟然也逃不过三聚氰胺的行业潜规则;当《赢在中国》知名点评人朱新礼的汇源集团被可口可乐收购时说出:企业就应该当儿子养,当猪卖……

  哈哈,也许中国的商人总是给人感觉:无奸不商,剥削劳动力,寻求利润最大化,大多数有钱人的第一桶金并不光彩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在封建社会商人也是比较俗气的职业,但时代变了,社会文明的同时也滋生了一些浮躁,大家的观念也在改变,很多背后的东西也被掩盖掉了——古代的艺妓现在不都开始叫明星了吗?

  让我们再来看看世界的前十名

  我个人对比尔*盖兹是比较崇拜的,更准确的是幸福,他对财富和自身的理解都很到位:我只不过是上帝派来暂时管理财富的,一旦我走了,财富还是要还给世界!我厚着脸皮找一个和他的共同点,那就是从小受过《圣经》文化的熏陶和洗礼,懂得保持一种感恩的心态,总觉得得到总是很幸运,也想着去珍惜!

  其实,中国的儒商比西方的企业家的思想境界要高得多,但我们国家一直是非常有想法的国家,喜欢把自己的传统和优势抹平,以免被别人说太有个性或者太古板!!

  对于我来说,可能对于很多信息都能看懂、听懂、想通,但似乎还做不到!但也许我不绝不会为了金钱去放弃自己认为对的事情,无论诱惑有多大,我想我都不会……

  不知道是不是傻人有傻福的原因,像我这种傻人总会很幸运得到别人的帮助或者被别人偶尔想起,有时会让我觉得自己糟蹋了别人的帮助或污染的别人的记忆,于是我会内疚……

  我想我会把人生的第一个目标坚持到底,也许大家要的都是一样的,有钱有内涵!老板会比打工要挣的多一点吧,内涵未必一定要做高级打工者才能提高,看书或多和成功人士交流也许会丰富我们的内涵,提高我们的品味,让待人接物更稳重点,让谈吐更优雅点,让说话更让人快乐点,当然最重要的是去做,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做好:坚定立大志,坚持做小事

  ps:准备在公司最醒目的位置和所有员工分享一句话——铁饭碗不是在一个地方一辈子有饭吃,而是一辈子到哪都有饭吃!

  最近业绩下滑严重,很有可能是我不够投入的原因,全部都是我的错,都怪我,我要立即行动起来了!

 福布斯排名又成杀人榜 入狱富豪证实福布斯杀人能力    
 09福布斯富豪榜中的大陆香港台湾首富分别是谁    

 福布斯排名又成杀人榜 入狱富豪证实福布斯杀人能力 2009-03-13
 杨惠妍家族成员简介及家族秘史 2009-03-12
 杨惠妍简介 2009-03-12
 09福布斯富豪榜中的大陆香港台湾首富分别是谁 2009-03-12
 另眼看金融危机下的福布斯富豪榜 2009-03-12
 福布斯发布2009全球富豪榜10-50的排名榜 2009-03-12
 福布斯发布2009全球富豪榜 中国52人入选 2009-03-12
 杨惠妍的巨额财富从何而来 2009-03-12
 杨惠妍再登顶福布斯亚洲女首富榜首 2009-03-12
 乔布斯迎54岁生日业内期待其再工作20年 2009-03-07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