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灾后面临机遇的行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考虑到本次四川地震的损失主要集中在房屋建筑、交通、电力、自来水、通讯设备等方面,应该说钢铁、建材、电力设备、交通工具等行业的需求将会有所增加,受益于灾后重建的相关领域上市公司机会。

  受灾后各项市政基础建设加大投入,相关建材与钢铁行业会因此收益。由于水泥、钢铁行业因运输成本等制约而具有一定的区域特性,因此操作上建议关注四川受灾区域内周围的相关上市公司,如武钢股份、四川金顶、华新水泥、狮头股份、葛洲坝、四川双马。本次地震灾电网破坏较为严重,灾后重建将会对输配电设备产生较大需求,比如五洲明珠、东方电气、特变电工、许继电气、天威保变、置信电气、平高电气等相关品种。

  当然,在灾后供水管线、通信光缆、机械、建筑等相关领域可能也有一定的投资机会。新兴铸管、洪城股份、沧州明珠、国通管业、中天科技、中联重科、三一重工、葛洲坝、宏润建设、合肥城建、安徽水利、四川路桥、中铁二局等也可能得到深入挖掘。

  最看好的是直接受益者——普药、医疗器械和医药流通这三个子行业。相关上市公司可予以重点关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