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注意事项(网络购物需要“四注意”)

80酷酷网    80kuku.com

网购注意事项(网络购物需要“四注意”)网络购物需要“四注意”

  河南市场安全网讯 (www.hnscjgw.com) 近日,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辖区某家公司在苏宁易购平台发布某款儿童脚踏车,因商家自身促销活动错误,导致商品价格低于市场平均价格,多位消费者向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该商家故意延迟、拒绝发货。经执法人员协调,依法维护消费者权益,最终商家补足货品正常发货。在此,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岗分局提醒消费者,在网购时科学选择,理性消费,做到“四注意”:

  一是选择正规平台。在网络购物时,要选择规模较大,信誉度较高的平台,注意核对官方网址,在正规渠道下载平台APP,注意查看商家网店公示的营业执照信息,不要点击轻信尝试点击商家微信、QQ等脱离平台的网络连接。

  二是选择安全支付方式。支付时要通过正规流程购买,使用平台提供的正规支付渠道,绝对不要轻信卖家提供的第三方支付链接或二维码。对于微信(微商)朋友圈里的交易,更需保持警惕,不要轻易相信对方,不要直接转账至私人的账户。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安全。

  三是谨慎选择商品。下单前应对商家基本信息、商品详细信息、价格、发货等信息进行充分沟通。注意商品页面的产品介绍,要注意仔细查看商品的技术参数和相关说明,不要相信使用绝对化用语的广告宣传,不要被网站的夸大宣传等所诱惑,防范劣质、仿冒陷阱。

  四是注意保存购物凭证。在网购交易过程中要注意收集和保存好相关购物证据,如:聊天记录、购物记录、商品页面截图、购物发票、快递单、发货单等。

  一旦发生消费问题,可及时联系卖家处理,如未能解决,可向网购平台投诉,如未能处理,可向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或消保委组织举报、投诉,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