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铅笔吧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手工铅笔吧

    在diy盛行的今天,投资者可利用铅笔制作工艺简单、创意空间大的特点开一家手工铅笔吧。

    投资条件及利润分析

    铅笔吧提供原料和工具,并对顾客进行指导服务。制作手工铅笔的步骤如下:第一步,按需要的大小长度刨制笔杆,然后从中间剖开挖槽;第二步,根据顾客所需的特色、颜色,混合不同原料制作笔芯;第三步,将笔芯放在刻槽完毕的笔杆内,并进行黏合;第四步,对铅笔的整体外观进行喷绘或手绘,最后添置包装即可。

    投资规模1.8万元左右。店面面积30平方米,房租及装修1万元左右。购买材料要3000元,流动资金和其他费用5000元左右。

    手工制作铅笔的成本很低,利润率可达70%左右。

    经营提示

    1.选址宜在时尚街区、游乐场、校园周边等,装修应以古朴为特色,突出铅笔是在70年前主流工艺这一历史背景。

    2.制作铅笔的种类要丰富,以吸引不同的人群。如普通的绘画彩色笔、写字文具笔等,可争取庞大的学生市场;变色笔、夜光笔等可吸引城市白领阶层;利用特殊包装或笔杆制作的情侣笔、企业标识等,可为特色礼品或专属用品,进入时尚人士和前卫企业的视野。

    3.可兼营部分文化用品以及各类文具,但不能太多,以免喧宾夺主,脱离铅笔吧的怀旧特色。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