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介绍9则特色商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特色喜糖商机无限

    结婚肯定是离不开喜糖。下岗职工郭女士在一次参加朋友婚礼时,将自己从上海买回的6盒礼盒喜糖送给了自己的好友。后来听好友说,这些礼盒喜糖太给她挣面子了,是她收到的最好的结婚礼物。从中受到启发的郭女士,萌发了代理品牌礼盒喜糖的念头,在获得上海喜糖代理权之后,她忙着做宣传,送货上门服务,忙得不亦乐乎。经过近半年的努力,郭女士的喜糖店现在已闻名当地。

    usb手套畅销

    一双普通的保暖手套,搭上usb接线,通过与电脑上的usb接口相连便可以发热,住在广州的小张发现了里面的商机。情人节前,便将这款“温暖牌”戴在了女友手上,深受女友喜爱。受到启发的小张联系好货源后,相继在淘宝网上做宣传、代理,为了提高销售额,除了手套,其他usb的扩展设备他都联系了供货商。据小张告诉记者:“大部分手套已经卖断货,而价格也从原先的50多元,一路飚升到了100元左右一付。现货已经全部卖完,现在已经只接受预定了。”

    “托儿店”当代理妈妈
  
    对于女性来说,假期的快乐不能缺少购物。可是,一些当了妈妈的女性就没有这么悠闲了,带着孩子上街总是要把全部精力放在孩子身上,妈妈们很想一边照顾孩子一边去享受购物的快乐。所以妈妈们提出:“应该有一个托儿店,可以暂时把孩子放在那里。”

    这种“托儿店”中,工作人员根据儿童年龄大小、想像力、动手能力和反应能力,专门为2~10岁的孩子备下各种玩具、游戏,并代替妈妈们照顾孩子。
  
    “揽”来的生意

    过年期间,出门在外打出租车特别麻烦。记者昨日见某大型超市外,一男子不断地向迎面开来的出租车招手,待车子停后迅速的冲上前去。据知情人讲,此人是专门替人揽车的,每次收费2元,由于赶时间很多乘客都很乐意,这给回家过年,手上提东西较多,揽车不方便的人带来了极大的方便。据此人透露过年过节期间,各大商场、超市及火车站生意更加火爆。

    卖声音赚钱

    睡觉打鼾、方言口技等都可以卖钱,价格从5元到30元不等!不要以为这不可思议,合肥高新区一家公司就在做着这样的工作,这一干就是13年。这家公司的网站犹如一个声音的世界:武器的枪炮声、风霜雨雪声,从世界各国语言到各地的不同方言,应有尽有。在这家公司的收购协议中,咳嗽、鼾音、打嗝、响指、掌声、摩擦、笑声、哭声价格5元,而动物、武器、名人、元首等的声音价格要6元,另外口技、牢骚、吆喝也都明码标价,其中贵的要30元。
  
    “剪刀、石头、布”

    在北京交道口胡同区开了这样一家小店,进门就是琳琅满目的传统手工艺品——刀马人,店里印有“避邪娃娃”图案的布艺台灯以及一幅幅手工剪纸,这些均是由店主们亲手制作的。细心的店主还在每幅剪纸旁标明了故事,在这里不仅买到了东西,还买到了文化。店里的很多东西都是民间快要失传的手工艺品,“年画、手工剪纸、刺绣”都是濒临失传的东西,“布堆画、七彩石、刻版画”都是平时很少在街上能见到的手工艺品。虽说店里的东西都很精致,但价格不贵,一般在2元到200元之间,小店顾客常常是络绎不绝。

    另类的法国餐厅

    在北京798工厂内,有一家开在仓库里的法兰西餐厅。据店主刘丹讲,选择将餐厅开在厂房,是因为这个厂房的设计很别致,有裙顶、有飘窗,有点像欧洲过去的宫殿,在这里有着中世纪情怀浪漫的法国王室气氛。店主将厂房里的部分工作台略加改动和装饰,将它们神奇的幻化成了法国式餐桌。开业后生意异常火爆,尤其是那张“王后桌”,位置最难,椅子一边一个,宽宽大大的椅子是“王”坐的,而另一边高靠背的是“后”坐的,每人花上二、三百元,就可以在这儿吃上一顿上等的法国大餐,亲自体验一下法国王室贵族的感觉。

    茶叶保鲜增收快

    新昌县碧玉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法良说,茶叶采用保鲜技术,生意做到淡季不淡。该县茶农盛伟勇在2005年春茶时节,自家炒制和收购了上千公斤茶叶,其中100多公斤没有及时售出。他说以前都是将茶叶放在冷库中保鲜,出库时色泽虽无大的变化,但不到一个星期,颜色转黑,香气全无。后来他在茶叶中放入脱氧保鲜剂,将茶叶放上大半年后,没想到香气依然。前些日子,他以比往年高出每公斤20元的价格,卖出了这批茶叶,增收2000多元。

    像脱衣服一样“脱”画

    贵州的龙清向,某家具厂油漆工。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将树脂和草酸与另一种常见化工原料经过简单处理后,能将画报中的彩色画直接脱印到任何平整的物体表面上,包括瓷砖、大理石等,改变了以前将画贴在桌面上造成后来起泡的现象。自发明这项技术后,龙清向毅然辞职,创办起了自己的事业。将主攻方向定在做工艺挂匾上,他将各种山水画、人物画、明星画直接“脱”在经过处理的木板上,安上框架做成了工艺匾。由于制作成本低廉,销售随行就市,很受顾客欢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