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资源的作文(关于环保的作文)

80酷酷网    80kuku.com

珍惜资源的作文(关于环保的作文)

初中优秀作文《保护水资源》环境如此美,用心呵护她

保护水资源

仙桃二中  八(14)班  朱宇菁

水,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世间一切生物离开了水,就像鸟儿没有了翅膀,就像花儿没有了春天,就像小船离开了船桨。水是那么重要,因此,我们要保护水资源。

记得那一次在学校,快迟到的我匆匆忙忙向班级赶去。突然,一阵声音传来,我不由自主地向学校的一个水龙头望去。只见一个男同学在走廊尽头洗完手之后,并没有关上水龙头,而是扭头就离开。那喷涌的水流,只能在那里“哗哗”地叹息。

我准备上前指责,却看见从旁边跑来一位女同学,她穿着整洁的校服,衣袖上戴着一枚象征学校干部的袖章。她伸出那只戴着袖章的胳膊,用手关掉了水龙头,随后赶上前拉住刚才洗手的那位男同学。

我情不自禁地移动脚步朝他们走去。那个男生穿着一身名牌衣服,却用一副不耐烦、无所谓的表情对着那个阻拦他的女生。可女同学无视他的态度,使劲把他拽到他水龙头前,质问他:“你为什么不关上它!”

“麻烦!”又一声懒散的声音传来。

女生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可你知不知道,因为你的懒惰浪费了多少水?你知不知道,这些水对干旱地区的人们多么宝贵?你知不知道,这些水能帮助多少人?”

那个男生愣住了,一时语塞,面露惭色。

听了女同学的那番精彩言论,我心中掀起一阵波澜。是啊!我们为什么不珍惜水呢?为什么要做社会的“资源杀手”?为什么不想想那些缺水的地方呢?水掌握着许多人的生命,而我们也掌握着水的存在。

这番对话也引来了许多同学的围观和议论。

“你看!真好笑!为一点点水在这儿争论!”

“那个女生真无聊,一点小事也不放过!”

“那个男生才有错!老师说过不能浪费水!”

只见那个女生拍拍手,示意大家不要争了:“同学们!我希望大家能意识到水对我们的重要性!你们想想,如果没有了水,或者水被浪费被污染了,那些绿油油的小草会怎么样?那些鲜艳的花朵会怎么样?那些高大的树木会怎么样?动物会怎么样?我们人类会怎么样?虽然大家可能认为浪费一点水没什么,可是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怀着无所谓的态度去浪费水,那全中国、全世界那么多人,那该浪费多少水啊!所以,我们大家一定要节约用水,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

话音一落,我便发自内心地为她鼓起掌来。马上,那些围观的同学也鼓掌认同。

在回到班级之前,我们决定在大课间休息三十分钟时,都来这里会合,并一起对学校的各个水龙头进行检查。果然,经过一番检查,我们发现很多水龙头都不能关紧,总在断断续续滴水,一滴滴水就那么浪费着。我们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立刻执笔向学校申请组织保护水资源的活动,从学校做起,来保护家园。

是啊!我们的生活离得开水吗?我们的生存离得开水吗?那么,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一起携手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吧!

(1085字)

五色笔文学社点评:你成功地抓住了生活中的一件小事,引出“保护水资源”的主题,并用生动地描写刻画了一个有责任心的学生干部形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粘胶纤维的用途(三友化工粘胶短纤最新价格)

下一篇鱼肉饺子的做法(鱼肉馅儿的饺子怎么做)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