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生活离不开数学?(生活中神奇的数学现象)

80酷酷网    80kuku.com



数学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生活处处是数学,数学能培养一个人的能力生活中神奇的数学现象。

为什么说生活离不开数学?(生活中神奇的数学现象)(图1)

我们在超市购物时,看着每件物品上的数字 ,就能知道物品的价钱。买东西时的加减乘除,都归纳为数学,等等。我们在过马路时,红绿灯上的数字,能告诉我们能不能安全通过,从而使社会车辆有治有序,给人民的交通带来了方便,给人民的生命带来了安全。数学是一个由简单到复杂的思维过程,许多人认为以后又不专门从事相关专业,没用,但是数学学习好的人,往往能在处理事情上思路清晰,逻辑连贯,更胜一筹,这就是数学带来的作用。

为什么说生活离不开数学?(生活中神奇的数学现象)(图2)

数学是一切科学的基础,是培养一切逻辑思维的基础,人类文明的每一次重大的进步都离不开数学,没有数学就没有我们的电视,手机,电脑,支付宝,云计算,我们的航母,航天飞机,华为5G的发明,汽车………数不胜数。数学能让我们思考问题时比较缜密,不至于思路缭乱。学习数学给予我们的不仅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一种能力的培养和塑造,将会受益终生,给我们的人生带来更多的精彩。

为什么说生活离不开数学?(生活中神奇的数学现象)(图3)

数学就是这么有趣,在你给孩子做件衣服时,再给家人打电话是,在菜市场买菜时都离不开数学。医生在给病人看病时离不开,军事离不开,世界的和平离不开,变幻莫测的世界离不开……。

数学来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我爱数学,它使我有生活的必需,使我开阔眼界,有了高科技的现代文明,使我的生活多姿多彩。

数学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最多的一门学科知识,或许你在不经意间就用到了数学知识。比如说你在买东西的时候,你会计算一样物品的价格加另一样物品价格或者说人家给你找零钱的时候都用到了数学加减法的知识,但这只是最基础的,所以很多人也会忽略掉。

但是数学的魅力无处不在。

日常生活中正如我们前面所说,我们在购物、计算物体个数、找零等地方,都用到了数学知识,但这只是最浅显的,用到的也只是数学的加减、乘除等数学运算法则。但正是这样,更能显得数学无处不在,所以说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知不觉都在使用数学知识,只是因为我们使用了习惯,反而忽略掉了数学知识本身。

通过学数学提升个人思维能力数学,对于一些人来说,毫无疑问是非常难的一门学科,但我们为什么还要去学它呢?因为它具有不可代替的优点。学习数学,可以提高我们的思维灵活度,也就是说可以提高我们的思维应变能力以及逻辑思考能力。要知道,应变能力和逻辑能力在我们生活当中是非常重要的,而学习数学能够提高两者能力,这就是我们不能抛弃数学的原因。

科学技术的发展离不开数学现代科技发展的这么快,除了一代代人不懈的努力之外,最根本的原因也在于数学的发展,也就是说,科学技术的发展,是建立在数学发展的前提之下的,是数学的发展带动了科技的发展。但这些离我们平时的生活很远,所以大多数人并不是很了解。

可能不了解数学的人只知道数学的加减乘除,但是你深入了解数学,你又会发现,数学还有常微分、偏微分,数理统计、高等代数等等等等。这一系列划分出来的数学分支,正是由于这些数学的发展,从而带动了社会的进步,最终促使人类进步。

现在的时代,我们称之为信息化时代、数字化时代。从名字我们也可以看出数学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广泛度,所以说,数学离我们并不遥远,只要你有发现数学美的眼睛,你就会发现数学的魅力。

我是夭夭,感谢您的阅读,如果觉得喜欢,可以点个关注。诗经夭夭,专注回答教育方面问题。

今日话题:在日常生活中,你发现了数学的魅力了吗?欢迎留言分享。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准妈妈在孕期的饮食偏好会直接影响到孩子出生后的口味选择。

  做这项研究的科学家们在实验中发现,胎宝宝能通过子宫“品尝”到食物的味道。试想一下,如果,准妈妈在怀孕时偏爱某种食物,那么胎儿也可能通过子宫“品尝”到该食物的味道,这种首次的味觉体验会对孩子将来的饮食喜好产生直接的影响。
??

  不仅如此,科学家们还发现,胎宝宝除了能“品尝”到食物的味道外,他们还有超强的记忆力,通过在子宫内的“品尝”,胎宝宝熟悉妈妈曾吃过的食物味道。

  为此,科学家们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他们让一些孕妇在妊娠的最后3个月,定时服用胡萝卜汁;另外一些孕妇分娩后服用。
??结果发现:那些在出生前就“接触”过胡萝卜汁的宝宝,不仅能顺利接受这种食物,并且表现出喜欢的倾向;但对于那些出生前没有“接触”过胡萝卜汁的婴儿来说,显然他们对这种食物不太喜欢。

  从实验当中,科学家们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宝宝熟悉母亲曾吃过的食物味道,宝宝由此获得了这样的信息――什么食物是安全的,什么食物是可食用的。
??

  看来,这是一个非常奇妙的体系。婴儿在出生前首先在羊水中“认识”这种味道,然后在母乳中得到,最后在餐桌前首次食用。在羊水或母乳中对食物味道的体验,可能有助于孩子断奶后对这种食品的接受程度。

  科学家们的发现,对偏食的孩子有了新的解释,当然,也不可忽视遗传在其中所起到的作用。
??这个发现同时也带给我们新的启示:最为本质的胎教,不是语言,不是音乐,或许就是准妈妈日常生活的习惯。

  提示:准妈妈们要想让宝宝生活规律,不偏食,首先要从自己做起,你的好习惯会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你的宝贝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