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都搭建新平台吸引学子回乡创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2月12日,在“2007届江都籍大学生新春座谈会”上,50多名在外学子表示将回乡就业创业。通过发工资补贴、建人才公寓、出台优惠政策等措施,江都市搭建起新的引智平台,以吸引越来越多的在外大学生回乡,打造人才高地。 年轻企业家的创业路

  近年来,江都市每年都有7000多人考取各类高校,但回乡就业创业的却不足千人。为了吸引更多的学子回乡,该市近日明确规定,从今年起,每年有计划 选配一定数量的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和社区就业,到村、社区工作的高校毕业生月基本薪酬参照同类村、社区专职干部标准;市级机关招录公务员时,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比例不低于1/3;到非公有制单位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今后考录或招聘到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其缴费年限可合并计算为工龄;对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且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日期在毕业后两年内的,除国家限制的行业外,三年内免交登记类、管理类和证照类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其自筹资金不足时,可向当地经办银行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对到企业就职的本科生、研究生,在单位发放月工资分别不少于1200元和1500元的基础上,该市财政每月分别给予300元、500元的补贴。同时在城区、大桥等地筹建“人才公寓”,让回乡学子早日安家安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