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入招聘者视线有秘诀7

80酷酷网    80kuku.com

  

  谁是合适的“猎物”

  什么样的人容易被猎头看中?

  徐永良认为,每个公司的企业文化不同、老板喜好不同、岗位职责也不同,这就决定了猎头寻找的对象不是最优秀的人,而是最合适的人。他告诉记者,企业招聘时,除了岗位说明书上列出的各项要求外,还有许多文字之外的“隐性要求”,比如求职者的个人经历、家庭背景等。符合这些条件的人,才有可能推荐成功。

  除了个性化的要求外,“猎物”通常需要具备的条件有:

  简历上不能有频繁跳槽的记录。频繁跳槽的推动力是对薪酬的追逐,这样的人往往缺乏对公司的忠诚。

  要有良好的教育背景。一般来说至少是本科,许多企业还要求硕士学历或海外学习背景,MBA尤其受青睐。

  在行业内至少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并具备管理经验,年龄一般在30岁到45岁之间。

  还需要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尤其是外企提供的职位。因为外资公司招人,常常会由总部对候选人进行电话面试,长途电话本来就不清楚,如果外语再差一点,肯定会落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