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情商培训正抢滩中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国际情商培训抢滩中国

  目前中国有3.7亿个家庭,而离婚率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已经接近50%,尤其是冲动离婚夫妇比例激增。在这种现实情况下,婚恋情商培训市场渐热,国外情商培训课程已经摩拳擦掌,大举进入中国。

  婚恋失序矛盾凸显

  近年来,离婚率在中国的大城市迅速攀升。仅据上海市崇明婚姻登记中心统计显示,去年有45对夫妇结婚不满1年离婚,其中18对夫妇结婚不满半年离婚,甚至有6对夫妇结婚不满17天,婚龄最短的夫妇,婚龄只有14天。而这些离婚的原因,多数都是由于双方情商缺失,不能妥善、科学地处理情感问题。

  曾经有一对“一周夫妻”给登记员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因为登记时两人从头至尾一直牵着手,一脸的幸福。没想到,事隔5日,两人就来婚姻登记处办离婚了。原来,两人在操办婚事和买房的过程中产生了分歧。每次吵架,女方都会将离婚提到议事日程。考虑再三,男方也觉得两人确实有性格上的冲突,答应分道扬镳。吵架中的赌气话演变成现实。

  据中国最大的专业婚恋服务商百合网婚恋研究院2007年上半年婚恋咨询的统计显示,超过一半的婚姻家庭危机都跟白领的情商缺失有直接关系。

  婚姻同样需要学习

  为什么高智商、高学历并不能保证事业一定成功、家庭一定幸福呢?心理学研究证明:情商才是人生成功、快乐的关键。情商高的人对自己的评论适当,适应能力强,对外界和他人没有过分的要求,情绪稳定,不因外界的影响而忽高忽低。卡耐基也曾有过这样的结论:“一个人的成功,15%是由于专业知识,另外的85%来自他的自信、口才、沟通能力与人际关系。”

  其实,婚姻咨询和婚姻培训之类在国外并不鲜见。但中国人受“家丑不可外扬”观念的影响,对于向人请教夫妻如何相处,多少有些难为情。不过,婚姻里确实有一些操作性很强的技巧,靠“摸着石头过河”,当然也可能到达对岸。只是这样效率不高,成功率也难以保证。婚姻培训虽然断然改变不了一个人的一生,但它可以教给你某些处理婚姻问题的方法,让你少走弯路,以更加理性、冷静的态度对待婚姻,培养包容、关爱之心和坚守诺言的勇气和执着。

  婚姻培训悄然兴起

  最近,多个国际性的情商培训陆续进入中国,受到了不同群体的追捧。其中11月30日在北京举行的婚恋情感教练课程甚至出现了“站票”的盛况。

  一位曾听过类似课程的杨女士告诉记者:“我之前有过一次婚姻,因为年轻气盛,觉得自己各方面都很优秀。但不幸的是,我把这些强势的东西带回家里,在和前夫相处的时候,认为自己处处正确,就算有错,也绝不低头。因而失去了第一段婚姻。后来我就很注意学习一些两性相处的技巧,现在的婚姻就非常幸福。”

  国际著名华裔婚姻专家、美国西北大学教授黄维仁博士表示:“中国的家庭并不缺少爱,但是如果没有空间,会爱得让人窒息、让人焦虑。”如何让彼此有空间、为爱留余地,正是中国家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最近,美国爱家协会享誉全球的“婚恋情商培训”基础课程已被引进国内,并根据中国家庭的特点进行了定制,将于12月中旬在北京、上海、成都3地开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