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拼客族四百元游香港

80酷酷网    80kuku.com

  

  岁末“拼客”400元游香港

  新年临近,处于折扣季的香港使得相关旅游线路及机票销售火爆异常,京城各大旅行社12月24日前后的产品多已售罄。一向认为“省钱才是硬道理”的“拼客”们再出高招——团购折扣火車票,仅需400余元就可到香港旅游。

  拼客指的是共同完成某活动,实行aa制消费的群体。其目的是分摊成本、共享优惠,并从中结识朋友。“拼客”倡导的是一种“节约、时尚、快乐、共赢”的新型生活方式。

  昨日,记者在58同城网等“拼客”聚集的网站上看到,不少“拼客”在召集网友岁末到香港结伴购物自助游,这样的“召集令”大约占到所有出游召集的3成。由于赴香港的机票价格水涨船高,“拼客”们格外青睐京九线,乘火车去香港。记者注意到,一位网友在12月初发布消息寻找同行者去香港,“22号走,29号回。寻3个人或以上拼团,京九线单程6折,往返5折。”随后,记者就相关情况询问了某火車票代售点,对方表示,如果选择乘火车赴香港,4人以上是可以享受团购票价的,火車票上会加印一个“折”字。以京九线为例,4人以上往返可以打5折,原价单程硬卧票分449、465、480元三档,团购之后,往返每人仅需400余元。

  由于京九线运行时间超过25个小时,也有一些打算从北京乘飞机赴深圳再转道香港的游客认为,这样的线路实在有些耽误时间。“从北京到深圳的机票最低也才500多元。往返只便宜几百块钱,还要在路上颠簸两天,火车线路不太适合没有太长假期的上班族。”旅行社人士表示,也正因为愿意坐火车到香港的游客数量太少,多数旅行社只推双飞的香港线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