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男离职消息不实任华为副总裁

80酷酷网    80kuku.com

  

  12月27日晚间,华为内部人士向腾讯科技确认,原港湾网络ceo、现任华为首席电信科学家兼副总裁的李一男不会离开华为,而将出任终端事业部副总裁一职。

  近日有消息称,原港湾网络ceo、现任华为首席电信科学家(副总裁)李一男将再度离开华为。而这次的创业方向不再与华为主业冲突而是电信设备测试仪器仪表领域。针对此消息,华为内部人士向腾讯科技的说法是,“李一男不会离开华为,而是将赴终端部担任副总裁一职”。该人士还透露,李一男的最新职位已经在内部公布。

  在2000年,作为公司骨干之一的李一男曾离开华为,创办港湾网络公司,该公司在运营商业务领域与华为存在直接的竞争关系。2006年,港湾网络被华为收购,而李一男也回到华为公司担任首席电信科学家一职。

  近年来,华为在终端领域屡获突破,在欧洲市场,手机及数据卡产品都成为沃达丰等全球性运营商的重要合作伙伴。不久曾有消息称,华为已经将其欧洲总部从英国伦敦迁至德国的杜赛尔多夫,这也意味着华为在战略重心及客户重心方面的转移。2005年4月,华为与英国电信签署合同,将为其“21世纪网络”提供综合接入网和传输设备,这一合同成为华为成功进军欧洲市场的里程碑。继固网领域突破之后,华为的触角更延伸向移动运营商,而这次采取了网络设备与终端双管齐下的策略。2006年2月,华为与沃达丰联合宣布,在未来至少5年之内,华为将为沃达丰在其运营的21个国家的市场上提供为沃达丰定制的沃达丰特有品牌的wcdma手机。终端战略在华为的整体海外扩张战略中占据了日益重要的地位,而该战略锁定的下一个目标有可能是德国电信麾下的t-mobile,不久前,t-mobile刚刚与华为签署合约,将为其在欧洲建设分组域核心网,网络将覆盖德国、英国、奥地利、荷兰以及捷克等五个国家。

  在这种背景下,如本次李一男确定加盟终端事业部,其在海外市场拓展方面的深厚资历无疑将有助于华为终端进一步深入欧洲等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