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休经济"孕育新商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让自己睡得舒服些

  三个小时的午睡时间,选张舒服的躺椅是睡眠质量的关键。记者来到杭州环北小商品市场看到,这里各式各样的躺椅用琳琅满目来形容毫不过分,从60多元的竹椅到百来块钱的帆布椅,应有尽有。五区221-223号摊位业主王友根说,一到夏天单位延长午休时间,他的生意就会好许多。“上个月,从广州进的一批躺椅,现在仓库里只有两张了。很多企业一买就是10来张,作为员工福利。”

  在体育场路上一家报社的团购点,工作人员陈女士说:“仅一款价格为148元的行军床,就卖出了60多张。午休时间长了,大家都想睡得舒服点。”

  三两个朋友相约去星级酒店开个房间,好好地睡个午觉,也成了今夏部分都市白领的新时尚。针对夏季午休时间延长的情况,新宇之星北站宾馆就专门推出了休闲房,从早上6时到晚上12时,仅需100元,特别受欢迎。在附近一家外贸公司工作的徐小姐,中午就约了两个朋友,在宾馆的休闲房里美美睡了一觉。她说:“天气热了,晚上睡得晚,中午要让自己休息好。况且3个人摊下来价格也不贵。”

  午睡用品卖火了

  就在商家受益“午休经济”的同时,一些有点子的厂家也得到了实惠。记者在金华一家塑料制品厂了解到,他们生产的一种名叫“午睡宝”的新型睡觉用品,颇受消费者的欢迎。据该厂工作人员介绍,仅最近一个月,他们就生产近四万个,销往全国各地。

  据悉,“午睡宝”是专门针对人们在午休中以臂代枕伏案睡觉,造成手臂酸麻的实际,依据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开发,代替手臂用于伏案睡觉的工具。在阿里巴巴的网站上,已经有许多“午睡宝”的销售信息,也有月芽、手臂式等不同的款式。

  象山安康乐保健寝具工艺厂也是从去年开始生产“午睡宝”的,月销售量在4万只左右。经理室负责人沈宠永告诉记者:“这东西午休的学生、上班族都用得到,而且价格也很实惠,市场前景看好。”

  午间健身美容渐成风

  既能睡个舒服觉,同时又把面容打理得清清爽爽,这是另一些时尚女性的选择。时下,利用午休时间到美容院、健身房的“上班族”越来越多。

  周辉玲在一家建筑设计公司工作,每天中午都有两个多小时的午休时间。一般她每周都会利用一个午休时间去美容院做美容。她说,单位离家较远,中午来不及回家,单位又没地方休息,干脆出来做个美容,还可以乘机好好地睡上一觉,一带两便。而在她做美容的地方,近来中午客人猛增,让四五个美容师忙都忙不过来。

  记者发现利用午休时间去健身中心出身汗的人也为数不少。在365健身俱乐部,一位姓吴的健美操教练说,从周一到周五,每天中午都有很多人,跟晚上也差不太多了。从事文员工作的张小姐说,自己已经有些胖了,中午越发不能睡,“利用午休时间在健身房运动运动正好。”

  此外,选择在午休时间上街购物的女性也不少。在银泰百货,一位姓李的女士拎着大包小包对记者说,爱逛街是女人的天性,乘着午休时间逛商场,周末的时间就可以做别的了,这样安排挺好的。商场方面也反映,最近一段时间中午的销售额有所增长,特别是女性服饰及用品,商场将就此策划一些特别的促销活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