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创业“零负担”

80酷酷网    80kuku.com

    起步缺乏资金,政府拿钱资助;失败造成坏账,政府出面善后……记者在昨日举行的知识杨浦———上海创业投资国际论坛上了解到,杨浦区正计划筹措鼓励创业投资发展的专项资金,预计总金额超过5000万元。今后,上海市民只要拥有原创性高新技术项目,就有望在该区“零负担”创业当老板。

  据介绍,该区将首先出资1000万元左右的创业引导资金,然后通过多种形式筹措,形成专项资金库。意欲创业的市民只要通过评估,就能得到多种方式的匹配投入及资助。此外,有关部门还将建立中小科技企业贷款担保代偿金制度,企业合理坏账将由代偿金冲抵,以使有关机构能放手向中小企业贷款。

  业内人士透露,专项资金中的一部分还将用来购买中介服务,以专门帮助企业直接融资及市场拓展。

  杨浦区区长蒋卓庆表示,根据规划,杨浦区科技园区明年使用面积为100万平方米,2007年达到300万平方米,规划科技园区总规模扩展到5平方公里。目前,该区正致力于整合科教资源和人才资源,使杨浦区成为创业者的乐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