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创业优惠多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有1500万个就业岗位在社区,中国的女性创业将比男性享受更多的优惠政策。”在今天下午召开的第十一届全球女企业家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甄砚提出,中国的女性创业机会有很多。

  对于女性就业, 我们国家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近几年来,我国的就业形势开始严峻起来,之所以形势严峻,是因为我们下岗就业的人员,还有新增劳动力,比如说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的人员,再有就是农村富余的劳动人员,三个人群加在一起就形成了当前就业压力比较大。

  在这样的大前提下,我们国家最近几年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到今年,国家给它的定义就叫积极的再就业政策的体系,在这个政策体系中,对下岗人员、失业人员、对年轻的人员、对于岁数稍微大一点的人员,都有各种各样就业、再就业,包括培训和创业的扶持政策,在这些政策里,国家越来越重视对妇女的倾斜性政策,比如说对于40岁以上的下岗失业的妇女,对于她们的优先安排一些公益性岗位,比如说绿化的、保洁的岗位会优先安排她们参加。

  另外,对于女性创办的企业,如果她本人接受了创业的培训,并且取得了创业培训的资格,她去银行进行贷款的时候,可以用她的毕业证书作为担保,就不用再找其他的资产做抵押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