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打造传媒EMBA 首招40学员

80酷酷网    80kuku.com

  

  传媒从业人员中,精通媒体经营管理的人才还不到1%。针对日益强烈的社会需要,中国传媒大学远程与技术教育学院决定利用学校的资源优势,倾力培养传媒EMBA,并于近期开始招生,首批计划招生40名学员。

  自从2002年,教育部首批批准国内30所重点大学开展EMBA教育以来,EMBA在很短的时间内以其高昂的学费、学员的特殊性、入学的高要求,引起了社会极大的关注。但是,这些大学普遍培养的都是通用型的高级管理人才。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任金州教授表示,由于中国传媒行业的特殊性,通用型的EMBA并不适应这个领域对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的需求。

  目前,中国传媒业正面临着来自国内外日益强大的竞争压力,处在非常关键的转型期。任金州教授说,中国传媒业迫切需要更新管理观念、掌握现代的媒体经营与管理方法,了解国家的最新传播管理政策,把握世界的传播发展方向。

  据悉,此次举办的全国传媒行业EMBA高级研修班为非脱产学习,将采用长期高级研修班与短期精选课题班交叉结合方式,其中高级研修班学制为一年,每两个月集中授课五天,推出传媒经济与战略、传媒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与投资决策等六大EMBA核心精品课程模块,重点培训传媒业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而短期精选课题班则是以上述每个模块为依托的五天精品专项培训,重点在于针对部分学员在传媒管理领域的专项高级培训。在师资方面,将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的著名经济学家、管理学家、传媒行业主管部门的官员、行业资深专家、知名企业高层管理者和行业管理专家共同授课。同时,利用传媒技术手段进行模拟实战训练,开设交流论坛,并通过体验式拓展训练强化培训效果,加强学员之间的协作与沟通。

  中国传媒大学通过广泛的市场调研,制定出低收费、高品质教学的方针。该专修班的负责人介绍说:“当然,我们目前针对行业需求,还只是开展非学历培训,将来会考虑与国内甚至国外大学进行学位对接。这样做的目的在于充分结合学员本身工作繁忙、时间紧迫的现状,培养他们在专业领域的知识,增强实效性。”

  “短期、高效、精品、详实”,这就是中国传媒大学传媒行业高级研修班的宗旨。在竞争激烈的传媒高级人才培训市场,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传媒人士注重自身专业水平的提高,接受各种各样的传媒教育,也会使我们传媒行业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大大提升入世以后的行业竞争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