眩晕怎么办(出现眩晕症状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眩晕一旦发作,感觉到天旋地转,因此在眩晕发作的时候,我们首先应该平卧,避免继续活动,防止摔倒,然后将眩晕给它止住,再去查找引起眩晕的疾病,从而针对病因做出预防。那么眩晕该怎么预防呢?

耳石症和脑供血不足是引起眩晕比较常见的原因,耳石症的患者则会因为头部和体位改变而出现眩晕,因此我们在起坐翻身的时候要缓一些,不然可能会导致耳石的流动而引起眩晕;你像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控制不佳会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大脑供血不足,而产生眩晕,这时需要根据各个人的情况,针对这些基础性疾病来用药。

如果是颈椎引起来的眩晕,平时要注意颈部保暖、多抬头、按摩和拍打颈肩部、保持良好坐姿和睡姿,通过这些措施,对预防颈椎病引起的眩晕有不错的效果。

三贫血、中耳炎也会引起来眩晕,把这两种病治愈了,眩晕自然也就没有了。

四动脉粥样硬化会引起脑血管变细,大脑组织供血量减少,产生眩晕,而过多的摄入脂肪,会引起来血脂增高、导致动脉硬化进程加快,所以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加以控制,少吃些高糖、高脂肪和高胆固醇的食物,适当多吃一些清淡和有营养食物,对预防眩晕也是很有帮助的。

工作压力过大、劳累和休息不好也会引起来眩晕,这时要放下手上的工作,适当休息、能够缓解心理压力,保持身心愉悦,对眩晕的缓解是很有帮助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