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难有多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创业初期,有哪些困难和艰辛?”这是大多数人想问的问题。杭州士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向东对创业的艰辛深有感触,创业之初事务繁重,他一年中有大半年都睡在办公室里。租来了100多平方米教室做办公室,白天上班,晚上放张席梦思就是几个人的床。杭州市化工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姚献平研究的科研项目好,被认为可以科技扶贫,他就在乡下一待9年,下过车间、做过营销员,为创业积累了宝贵经验。

  那创业者需要具备哪些素质呢?市科技局副局长楼健人给出了“官方”建议。他说,创业除了要有冲劲、激情,还要有心理、技能和物质支持。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陈劲教授则给未来老板们“专业”的建议,他认为心理素质是创业的关键。

  创业中乃至成功后该如何正确处理人与人的关系?士兰微电子的创始人在业界素有“七君子”之称,总经理陈向东是“七君子”的牵头人。浙大一位学生指明要陈向东传授处理“七君子”关系的秘诀。陈向东认为公正是首先必要的,无论是在日常事务处理还是对远景的把握,一定得公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