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完善企业信用担保体系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哪几种模式可操作?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如何有效防范、控制风险?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的信用制度如何建立?……今天,来自全国的200余名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会聚杭州,接受国家发改委的统一培训,全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论坛同时举行。

  中小企业融资难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为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困难,我国已有30个省(区、市)先后组建了200多个城市信用担保机构、100多个商业担保公司和互助担保机构,18个省市组建了省级信用再担保机构,共为中小企业提供了500多亿元的担保支持,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的融资难。我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走在全国的前列,到2003年6月底,我省125家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担保总额已超过了150亿元。

  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负责人说,国内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目前还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其外部环境、内部机制上有不少方面亟待完善,比如:信用担保法律法规不健全,担保机构自身管理不善,风险分散和转移机制尚未形成等。此次对全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高管人员进行统一培训,一方面是为了提高人员素质,更重要的还在于探讨如何进一步完善现有的信用担保体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