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乐器(爵士乐之王是什么乐器)

80酷酷网    80kuku.com

爵士乐器(爵士乐之王是什么乐器)

随着音乐教育的关注度提高,越来越多的家长打算让孩子学习一门乐器。爵士鼓作为打击乐的代表性乐器自然也在广大家长的考虑范围之内,但哪怕再好的东西都会有负面的声音,下面我们就来说一说那些小孩学习架子鼓的危害的问题,并提高大家对架子鼓学习的正确认识吧!

爵士鼓学习会影响听力?

问:小孩听力处于发育阶段,爵士鼓声音很大,长时间练习会导致听力受损?

  答:演奏爵士鼓时,其声音从演奏者位置往外扩散,对孩子听力没有直接性的伤害,家长在旁边听,可能觉得会吵,但你可以坐在鼓上,随便敲一敲感受一下,音量跟你在旁边听的音量是不同的。学习架子鼓的人有很多,4岁到50岁的都有,从来没有说因为打鼓而把耳朵搞坏了的。

  如果想更专业一些, 你可以买隔音耳塞,药店里有售, 棉花是没用的。而且耳塞可以帮助你让爵士鼓的声音更好听。

还在害怕学爵士鼓吗?带你正确认识爵士鼓

爵士鼓学习会使孩子不能静心?

问:小孩本就好动,在这种噪音大和手脚并用的环境中,长时间练习会对小孩的心理产生一定影响,不能静心,影响学习?

  答:爵士鼓学习和演奏都一种动态系统,要求肢体的协调配合。使大脑的左右半球的机能获得互相协调能力。无数事例证实,从幼年开始学习爵士鼓的孩子,入学后,在理解能力,接受能力,想象力和创造性思维能力等方面,都显著高于一般孩子。

还在害怕学爵士鼓吗?带你正确认识爵士鼓

爵士鼓学习会使孩子性格孤僻?

问:爵士鼓练习不属于团体型教育,属于单一技巧性训练,无法像其他团体型训练一样能提高小孩的社会观、认知度?

  答:在此我只能说问这个问题的朋友一定不知道何为乐队。

  爵士鼓在乐器中是一门表现力极强的乐器,在一场演奏中,调动现场的气氛,把演出和观众的情绪推向高潮往往都要靠一名出色的鼓手去引领。鼓手的节奏是一首歌曲的骨骼、贝斯是肌肉、吉他和主唱则是皮肤和衣服,可见鼓手在乐队中担任着怎样重要的位置,好的乐队是需要不断磨合与沟通的。在爵士鼓的学习过程中会潜移默化地提高孩子的表达和交流能力。

还在害怕学爵士鼓吗?带你正确认识爵士鼓

学习爵士鼓声音太大会扰民?

问:爵士鼓的声音大,打架子鼓的时候会扰民?

  答:乐器作为发声的工具一定会伴随着声音的制造,不论是钢琴、吉他还是各种其他的乐器都是如此。爵士鼓在家练习时最好以基本功练习为主,可以使用哑鼓垫或是静音鼓皮、静音垫进行练习,这样既能达到练习的目的,也不扰民。也可以在鼓房里安装隔音设备都是不错的解决办法。

还在害怕学爵士鼓吗?带你正确认识爵士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