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供应商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诚然,市场上的供应商让人眼花缭乱,不知如何选择,个个都说自己的产品正宗、便宜,怎么办?这里我们建议大家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1]资质可靠:供应商应提供合法的企业资质证书,否则,您的商业活动可能潜伏危险,容易上当。网上常有些人宣称有廉价进口名牌产品,价格低得几乎让所有人动心,只留一个qq号或者手机号码,每每有善良的人被欺诈!
   
    [2]区域优势:香港、澳门为国际自由港,国外产品进入港澳为零关税,因此,港澳就成为进口产品的集散地。邻近港澳,容易建立密切的商务联系,港澳与珠江三角洲地区人员往来频繁,经贸关系非常密切,产品信息快捷直达。
   
    [3]证书齐全:国家对进口化妆品等美容健康产品有相关许可证制度,不能出具相关证书就不能进入商场,工商部门会根据国家法律规定予以查封、罚款!同时顾客也难以相信这样来路不明的产品。
   
    [4]价格优势:假冒伪劣产品之所以能有市场,其根本因素就是令人心动的价格。名牌产品销售渠道很规范,经过亚洲代理、中华区代理及国内代理多个环节,又包含了运输费用及关税,其价格不可能很廉价。价格当然是选择的重要因素,但大家应该心里有个戒律:绝对不能选择仿冒品!假冒伪劣产品之所以能销售出去,正是因为利用了人们贪便宜而失去冷静分析的心态,以诱人的“价格”请君入瓮!名牌产品的消费群体是收入高、时尚的人群,她们更在意的是品质和效果,而不仅仅是价格,试想:如果贪便宜,满大街的小店里不都有化妆品吗?对这类人群而言,更强调的是品位和档次!
   
    [5]支持与服务:严格的区域代理保护政策、健全的销售培训制度、有力的媒体广告支持、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是代理必须着重考虑的因素,尤其是对行业状况、销售技巧、管理尚不熟悉的代理,有了这些支持,市场拓展将比较顺利,风险将比较小。而不是无论谁买就卖给她,不管当地是否竞争已经十分激烈,至于代理们怎么开拓市场、怎么做宣传、怎么说服顾客、怎么制订价格策略都没人管,代理不得不自己摸索,难免走弯路,浪费时间和金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