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玫瑰":女人创业最需男人理解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日,记者从省妇联获悉,本次妇代会,有35位新经济领域代表参加。这些商界玫瑰,是如何看待家庭、看待创业的呢?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参加妇代会的两位巾帼商人。

  a

  人物:李香枝职务:技校校长

  感言:

  女人创业最需男人理解

  今年44岁的李香枝,是郑州铁文技校的校长,还是省十大巾帼创业之星。今年是她第一次参加妇代会,“从商的女人多了,女人的地位高了,妇代会上的商界女代表也就多了。这也算是男女平等的一种体现。”

  从1993年白手起家,到如今每年为郑州市创收4000多万元,李香枝说,她的成就,都源自老公的理解和支持。

  在李香枝看来,成功的女性虽然很多,但家庭破裂的占了60%~70%,这基本都因为男人不理解,“女性创业本就不容易,另一半一定要支持。女人即使把事业放在第一位,心里始终还是装着丈夫和孩子的。”

  李香枝认为,如今的大学生创业比例还不是很高,这跟学校以往不重视引导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有很大关系。李香枝所了解到的女大学生,一般不选择很累的创业,而是选择考公务员之类的出路,“我女儿就说,能找一个好老公,就可以开始享受生活了。”

  李香枝建议,政府应该加大对女性创业的扶持,而且,要加大对女性创业成功者的宣传,告诉现在的女大学生,女人创业也是有希望的。

  b

  人物:燕金凤职务:公司董事长

  感言:只有睡觉时才能不工作

  燕金凤,今年42岁,有着高中文化的她,如今已经是河南省仿真植物花卉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了。她也是河南省十大巾帼创业之星,参加过几次妇代会。

  燕金凤表示,今年这次妇代会上“同行”更多了,现在出门做生意,碰到的女商人也更多了。

  从1989年走出深山卖花打工,到7年后携带120万元资金回乡办绢花加工厂,如今,燕金凤的企业资产有1300多万元。她的家乡——平顶山市鲁山县,已经成为中原地区最大的绢花加工销售集散地,销售市场遍及全国各地及韩国、波兰等。

  对于创业,燕金凤认为,女性创业比男性要难很多,“女人成天出去跑,不可能不担心家庭,对丈夫、孩子肯定会有影响。而且,女人出去办点事,总是会看到男人怀疑的目光。”

  她说话的时候总是爽朗地笑,“创业太难了。我也不想让我的孩子去创业,太辛苦,一天24小时只有睡觉的时候才能不工作。”但她还是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能去创业、做些该做的事,不光是为了自己。

  如今有不少针对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燕金凤觉得创业的大环境比她创业时好多了,“现在的学生太浮躁了。要更脚踏实地些,要做多于说。只要你肯做,就一定会有希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