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成功有好的创意就够了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些人认为,只要有好的创意就能去创业,好的创意就是成功的一大半。难道真是有了好创意就能创业吗?其实不然,创业并不是说是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全新事业。而这里所谓的新事业是指的新理念、新模式、新定位等,并不是一些人所谓的异想天开、独辟蹊径的新发明。

  确实,好的创意有助于创业,但有了好的创意并不一定说就能去创业。创业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是受很多因素影响的。在创业道路上,千万不能简单的认为,有了一个好创意就能够创业了。(相关新闻:用智慧点亮人生 你会发现遍地都是黄金 )

  近日看到一篇报道说,目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很庞大的宠物需求,如果能针对人们爱犬美容的需求,研制出一种够用香水,市场一定会很受欢迎。那么我们仔细想想这样一个“好”的创意是否能真正转变成一桩很赚钱的生意呢?首先,我们要分析下这种价值主张是否具有吸引力?只有当你能够去说服别人以高于成本的价格为你的产品和服务付钱的时候,好的创意才能成就一番大事业。其次,好的创意和想法要经得起市场的检验。你自己认为这个世界是需要新的狗用香水,而并非其他所有的人也都这么认为,有时即便是他们认同了你的想法,那也只有当他们愿意用高于你所需成本的价格购买时才行。

  哈佛商学院的企业管理学教授认为,目前很多刚起步的企业家的一个通病在于其高估他们的创意。所以当你有了一个好的创意时,不妨自问下,这种创意产品的卖点在哪里?这种产品或服务是否能有足够大的市场?

  对于一个创业者来说,创意是很宝贵、很有必要。但笔者认为,其最重要的是如何将好的创意带来大的财富,因为创业的根本就是开发市场空白,弥补市场的服务体系,获得尽可能大的利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