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空间巨大如何做好早餐

80酷酷网    80kuku.com

  

  市场空间巨大

  在一些人眼里,早餐市场的利润率并不像他们所期望的那么高。其实,他们没有看到这块市场所潜在的利润。

  多年从事餐饮业的王先生对本市早餐情况有着独到见解。他说,办好早餐对消费者、对餐饮商家都是一件大好事。早餐社会化可以使广大市民从繁杂的家务劳动中摆脱出来,也为饭店酒家增加了赚钱机会,市场空间巨大。

  随着都市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家务劳动社会化已成为必然,人们希望从早晨匆匆忙忙做早餐的时间里解脱出来,可是社会早餐供应难以满足人们的需求。越来越多的双职工家庭,希望能够用一种既省事、方便且营养搭配合理的方式,使他们从家务劳动中解放出来。

  以需求为导向    有关人士指出,早餐市场必须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按照工业化、标准化、工序化、集约化、系列化的原则,研制、开发大众化的、营养均衡的系列产品,为广大居民提供营养、快捷、实惠的早餐服务。同时必须本着双赢的原则,充分利用和整合社会资源,逐步规范、完善和拓展早餐市场。在经营过程中还必须坚持消费低价位、享受高品位的原则,将大众消费作为未来经营的主旋律,让消费者非常随意的进行消费。

  在消费方式上,给消费者提供一种方便、快捷的消费服务,从资源合理优化配置及方便社区居民生活的角度出发,细分量化早餐市场和不同的需求对象。例如:直接把放心早餐送到市民家门口;在经营品种上,不再满足于馒头、米粥、小菜、油条、豆浆等中式早餐,增加面包、沙拉、牛奶、咖啡等西餐。

  从经营的长远打算看,可以在早餐经营的基础上,利用设置在社区内的商亭和餐车从事午餐及熟食的销售工作,一方面可以方便市民中午就餐,另一方面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使资源得到最合理的利用,并且通过中、晚的销售补贴早餐销售上的微利。

  立足长远

  一些城市实施“早餐工程”前期都收到了良好效果,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弊病也就随之暴露出来。卫生状况堪忧、如何与城市建设的步伐相匹配、配送系统如何实现集约化都成为经营者面对的难题。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有的城市早餐工程实行统一配送,但是对于过期食品并不回收,这个损失对于经营者来说是他们所承担不了的。

  由于“早餐工程”采用早餐车的方式分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经营者的管理严格不起来,也出现了影响市容的问题。

  此外,经营者往往在赚取利润的同时忘记了今后的发展,使刚刚起步的市场陷入一种不正常的运行当中。

  要保证早餐市场的良性发展,整合资源、组建连锁经营实体、创建管理体系和培训体系等工作必不可少,所以,经营者必须制定长期、系统、前瞻性的发展目标,为市民做出放心、可口的早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