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个城市投资环境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记者从正在此间召开的“东北振兴国际研讨会”上获悉,世界银行对中国23个城市投资环境调查初步结果显示,位于东北地区的大连、长春、本溪、哈尔滨4市排名不在前列。其中长春、大连的分数为A-,哈尔滨、本溪的分数为B-。

  据世界银行外国投资咨询服务主管约瑟夫·巴特德介绍,该行历时3年,对公司面临的制度和管理的环境,从基础设施、劳动力市场、城市间全球化程度、非国有制、有效税率、获得融资等10个方面,按照一系列客观指标,用标准化的问卷,从一些共同领域的公司(如服装、电子)大量随机抽样,对中国23个城市的投资环境进行了综合打分。打分结果如下:获得A+的城市有两个:杭州、上海,获得A的城市有4个:江门、深圳、重庆、广州,获得A-的城市有4个:长春、北京、大连、温州,获得B+的城市有3个:天津、南昌、武汉,获得B的城市有4个:成都、西安、长沙、郑州,获得B-的城市有6个:南京、哈尔滨、本溪、昆明、兰州、贵阳。

  世行的研究表明,东北地区的外商直接投资与全国相比尚有一定的差距。在2002年底以前,东北三省的实际利用外资占合同额的比重以及外商直接投资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大多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约瑟夫说,目前,详细的研究报告还在形成中,有望于近期公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