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职场不“打烊”

80酷酷网    80kuku.com

  

  1、春节莫忘公关。聪明人士善于利用这个绝好的机会公关,上级领导是首选,因为再出色的职业人也离不开上司的器重和提拔。客户、同事、亲朋、以及跟工作有关的人士,公关工作都少不了。有什么平时不便说的话、悬而未决的问题、需要相求的事情,大可以借着春节去拜年的机会试着开开口。

  2、抓住搞好人际关系的契机。不少岗位过年都要有人留守,轮到加班的人难免怨声载道。利用这个契机,主动申请加班或者代替同事加班,拿到加倍工资的同时更是搞好了人际关系,何乐不为?当然,前提是自己是“孤家寡人”,或者有这个闲也有这个心。

  3、赶上跳槽“早班车”。不要想当然地以为年后才是跳槽旺季,可以等到放完春节再慢慢关心。春节这长长的七天,用来收集才市情报甚至联络好“下家”开始培养交情,都是再好不过的。许多企业也是越来越早地开始发掘人才、储备人才,如果真的等到节后再去逛招聘会、投简历,就跟应届毕业生和外地求职者挤到一块儿去了。

  4、充电好时机。利用春节这个大家最放松惬意的时候,把自己平时觉得有所欠缺的知识结构尽量补充完整,也好在节后给自己一个全新的状态投入工作。

  5、春节不“打烊”。春节里有没有想过让自己的职场不“打烊”?白领打短工可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有精力又不肯清闲的人士要将春节长假好好利用起来,趁着春节的商机赚点小钱,把发出去的压岁钱挣回来。说不定,还能找到什么新的发展机会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