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治”创业者的“死穴”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企业的成长过程中,经常会出现各种疑难杂症,如果不正确“诊治”,就可能“出师未捷身先死”

  1、熟人搭伙好开饭

  很多创业者在选择“合伙人”时,总喜欢在熟悉的“圈子”里找。由于彼此熟悉了解,因此在创业初期常凭感情做事,而忽视了必备的契约签订和严格的约束制度。于是,随着企业的成长,这种工作关系引发的矛盾和问题会逐渐显露,有时甚至导致企业步入破产境地。

  2、哪儿热闹奔哪儿

  有些创业者在确定经营方向时爱盲目跟风,哪行赚钱就做哪行。然而,市场运作有其自然周期,“一窝蜂”热潮有时意味着“恶性竞争”即将来临。因此,创业前周密的市场调查和理性的分析尤为重要。

  3、短视老板短命店

  因为中国曾经缺乏创业的环境,很多企业家没有长远战略规划,使得企业很短命,富不过一代,更不要说三代了。

  4、贪大求全是大忌

 

  企业在创建以后,成长是一个必经的过程。如果过分追求成长的速度,无异于拔苗助长。在创业过程中,当企业效益逐渐凸现后,创业者不能一味地扩大营运规模。适当的时候和竞争对手联手也未尝不可,只要记住自己的目的就行了。

  5、你办事我不放心

  无论作为老板的你有多能干,都不可能一个人做完所有工作。自己要的人找来了,可是“你办事,我不放心”;很多大老板就是学不会信任下属。商战的现实已经证明,一头狮子领导的绵羊是很难“走出非洲”的。所谓疑人不用,用人不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