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十大趋势

80酷酷网    80kuku.com

  

    (1)由于电子商务的发展,在批发和零售之间已经出现实质性的非居间化。实际上,不需要到商店去,所有产品就都可以买到。

    (2)以商店为基地的零售商发现,商店的交易量在减少。为改变这种局面,更多的零售商开始在他们的商店里经营娱乐性项目和建剧场。       (3)大多数公司已经建立了专门客户的基本材料库,其中包括某个客户在商业活动中的表现和特别需要。它们可以利用这些材料向个别客户提供“大批按要求定做的”商品。

    (4)商家在通过富于想象力的方法来超过消费者的期望方面作了出色的工作。

    (5)公司最终设法说服它们的会计核算部门通过个别的客户、产品和销售渠道生产出更多实际的利润来,公司现在正把它们的注意力集中在这些方面。

    (6)公司已经从必须具有做成交易的远见转变为具有树立忠实于客户思想的远见。许多公司已经开始具有为客户终生服务的思想,靠什么做到这一点呢?他们定期以低价提供消费品(比如咖啡)。

    (7)大多数公司活动和需要中的60%以上现在要在外部进行或从外部得到。

    (8)许多现场销售人员比公司雇员拥有更多的特许权限。

    (9)由于有500个可供观看的频道,大量的电视广告已经从荧光屏上消失了。报纸和杂志上的广告则更少。

    (10)公司不可能长久地保持它的竞争优势(诸如专利权、版权、所处位置的优势、专有信息等除外)。

    (作者 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研究生院国际营销问题教授菲利普.科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