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捐款1亿的企业家们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台塑集团决定捐赠人民币一亿元救助四川震灾

  大陆四川强震造成重大伤亡和财产损失,台塑集团负责人王永庆及王永在先生十四日决定由企业捐赠人民币一亿元,对遭受灾难的同胞略尽绵薄之力,希望协助四川救灾复建,使灾民能在灾难中尽速站起来,恢复正常生活。

  台塑集团表示,这是王永庆及王永在先生基于两岸同胞血脉相连的情怀,以及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人道精神作出的决定。

  王永庆简介:

  1917年1月18日生于台北县新店,原籍福建省安溪县。★其父王长庚以茶为生,生活颇为艰辛。15岁小学毕业那年,王永庆便到茶园当杂工,后又到一家小米店做学徒。第二年,他就用父亲借来的200元钱做本金自己开了一家小米店。1954年筹资创办台塑公司,1957年建成投产。靠“坚持两权彻底分离”的管理制度,他的“台塑集团”发展成为台湾企业的王中之王,下辖:台湾塑胶公司、南亚塑胶公司

  经营之神王永庆

  ★香港爱国人士邵逸夫向四川灾区捐款1亿港元

  香港著名爱国人士邵逸夫及夫人邵方逸华女士向教育部捐款1亿港币。邵逸夫表示愿意与教育部配合,为灾区师生重建校舍,使他们早日重返校园。

  邵逸夫简介:

  邵逸夫(1907年10月4日~),原名邵仁楞,籍贯浙江宁波镇海,出生于上海。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主席,邵氏兄弟电影公司的创办人之一,香港著名的电影制作者。

  ★唐山地震孤儿张祥青累计向灾区捐款1亿元

  在中宣部等部委联合举办的“爱的奉献”——2008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上,本市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祥青夫妇捐款3000万元。在主持人现场采访时,张祥青当即表示,作为1100万天津人民的代表,再捐款7000万元,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建“震不垮的学校”。至此,张祥青夫妇在本次抗震救灾中累计捐款1亿元。

  张祥青简介:

  籍贯:河北唐山

  职位:荣程钢铁董事长

  1989年,张祥青开始创业,他靠卖早点、做豆腐、养猪等家庭副业积累了一定的积蓄。1991年,张祥青开始做废钢生意,进入钢铁行业。2005年,荣程钢铁的销售额达到154亿。成为津南区经济发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李嘉诚再捐一亿用于灾区教育

  十九日,李嘉诚致函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再以李嘉诚基金会、长江集团、和记黄埔集团的名义捐款一亿元人民币,用于为灾区学生设立特别教育基金。

  李嘉诚简介

  ●出生日期:1928年7月29日

  ●出生地点:潮州市北门街面线巷五号的祖家(今属潮州市湘桥区)

  ●星座:狮子座

  ●生肖:龙

  ●籍贯:广东潮州

  ●绰号:幼时校友叫他“李大头”

  1.1家庭情况

  ●父亲李云经,母亲庄碧琴

  ●弟弟李嘉昭,已故,妹妹李素华

  ●已婚,妻子庄月明,跟李嘉诚诞下两子:长子李泽钜,已婚,妻子王富信,诞下一女李燕宁;幼子李泽楷

  1.2人生经历

  1928年,7月29日出生于广东潮州,父亲是小学校长。

  1932年,9月进入北门街观海寺小学读书

  1940年,为躲避日本侵略者的压迫,全家逃难到香港投靠亲戚。年底进入香港的中学读初中。

  1943年,父亲李云经病逝。为了养活母亲和三个弟妹,李嘉诚被迫辍学走上社会谋生。李嘉诚当时为一间玩具制造公司当推销员。工作虽然繁忙,失学的李嘉诚仍用工余之暇到夜校进修,补习文化。

  1948年,由于勤奋好学,精明能干,不到20岁的他便升任塑料玩具厂的总经理。

  1950年,李嘉诚把握时机,用平时省吃俭用积蓄的7000美元在筲箕湾创办了自己的塑胶厂,他将它命名为“长江塑胶厂”。

  1958年,李嘉诚在北角购入一幅地皮,兴建一幢12层高厂厦,正式介入地产市场。他独到的眼光和精明的开发策略使“长江”很快成为香港的一大地产发展和投资实业公司。

  1963年,与庄月明女士结婚。

  1964年,8月长子李泽钜出生。

  1966年,10月次子李泽楷出生。

  1967年,左派暴动,地价暴跌,李氏以低价购入大批土地储备。

  1972年,“长江实业”上市,其股票被超额认购65倍。到70年代末期,他在同辈大亨中已排众而出。

  1978年,与国家领导人邓小平会面。

  1979年,“长江实业”宣布与汇丰银行达成协议,斥资6.2亿元,从汇丰集团购入老牌英资商行--“和记黄埔”22.4%的股权,李嘉诚因而成为首位收购英资商行的华人。

  1984年,“长江实业”又购入“香港电灯公司”的控制性股权。

  1986年,进军加拿大,购入赫斯基石油逾半数权益。

  1987年,联同2名华资大亨李兆基及郑裕彤,成功夺得温哥华86年世界专览会旧址的发展权。

  1990年,夫人庄月明女士逝世。

  1994年,所管理的企业除税后赢利达28亿美元。

  1995年,12月长江实业集团三家上市公司的市值,总共已超过420亿美元。

  1999年,长江实业集团除税后盈利达1,850亿港元。

  2000年,长江实业集团总市值约为8,120亿港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