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招聘单位薪酬保密 求职者大多不敢问

80酷酷网    80kuku.com

  

  招聘会上,某私立医院“高薪诚聘”的宣传语,吸引众多求职者争先恐后填写人才登记表。“很多人跟我一样冲着高薪来,却没人敢问高薪到底有多高。”刘女士一脸不解。

  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做导医一年了,目前待遇不理想,想跳槽。看了几个医院的展台,都没写明薪酬标准,于是她决定到写有“高薪诚聘”的展台前问问。哪知,招聘人员不但对薪酬标准避而不答,还对刘女士直接问薪酬有些不满。

  在招聘现场看到,九成单位的招聘细则上,没有标明薪酬标准。

  现场多数招聘单位表示,薪酬应在确定录用时,甚至入职培训后再谈及。“薪酬水平也算是商业秘密。”一招聘人员说。

  对此,应聘者有些无奈。“现在用人单位都这样,一问薪水,他们就会觉得你太功利。现在工作难找,我们也只有先考试再谈薪水。”工商大学大四学生王某无奈地说。

  调查发现,不少应聘者往往在通过长时间筛选后,才发现待遇跟自己的预期相差太远,不得不重新找工作。应聘者们纷纷表示,如果能在招聘时就将薪酬公开,双方会更信任,避免浪费时间走“冤枉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