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总监年薪20万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刘先生,今年36岁,此前在北京一家生产芯片的高科技公司任人力资源总监,月薪1.6万元,日前辞职跳槽到外地一家知名制造业生产企业出任人力资源老总,月薪也一跃提高到2.1万元。该企业同时还一次性为他提供安家费数万元,并且全部报销其日常生活开销。

  相关经验最少六年

  像刘先生这样具有多年人力资源经验的人力资源经理不仅是国外大企业急需的本土人才,还是许多国内公司、工厂需要的重要人才。猎头顾问史轶杰告诉记者,人力资源经理的职能无非就是三大部分:负责企业招聘工作;制定并监督执行完整的、科学的人力资源政策与制度;建立实用完善的培训体系、编制专项培训预算、制定具体的培训目标。只有这三方面都从事过并且每个部分都有两到三年工作经验的人力资源人才才能够胜任人力资源总监的工作,也就是说,一个出色的人力资源总监最少要有六年以上的工作经验。

  专业技能和外语必不可缺

  据介绍,一些跨国企业的工厂对人力资源人才的需求很大,因为这类公司来不及自己培训一个熟悉本土人才市场的总监来负责人力资源这块工作,所以一个企业处于需要招聘外部人力资源总监的问题上,更多的是需要一种专业职业技能。此外,在跨国公司工作对外语的要求也很高。

  薪酬水平 工厂比公司高

  越来越多的企业老总愿意花重金请猎头挖来高级的人力资源管理者,他们的薪酬和待遇与业务总监持平,甚至在一些公司里人力资源总监的薪酬会超过其他部门的老总。一些工厂的人力资源总监年薪在20万元左右,国内企业的人力资源老总年薪稍逊一筹,也在10万元以上,而跨国公司里的人力资源人才,在工作一两年之后薪酬水平就能达到很高的水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