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者:我究竟该要多少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自跌身价=动机不良

  起点太高找不到合适岗位,可降低了自己的起薪标准,却被企业认为是“动机不良”拒之门外。记者昨日在本市某招聘会上就看到了这一幕,求职者当场叹息,我究竟该要多少钱?

  在这场招聘会上,一家新成立的物流公司由于需要大量岗位而成为不少求职者关注的焦点。在应聘一个基础部门的经理时,一位求职者与公司相关负责人本已谈得颇为投机。可在递上简历时,这位求职者

强调了一句“我期望的薪水不高,只要1000元出头就可以了”,一句话居然让负责人突然“翻脸”,表示“职位已有合适人选”,不愿接受他的应聘。

  事实真的如此吗?在招聘会休息间隙时记者找到了该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其实就是最后一句话让他对这位应聘者产生了怀疑。“这个部门经理的业内行价都是2500元至3000元,就算公司不大,也应该给出2000元的薪水。可他的简历上说自己从事过该行业,却报出千元的低价,让我不得不怀疑他究竟有没有在这个行业内做过,有没有和同类岗位的人接触过。再说现在有真本事的人都开高薪,他却降价,至少说明他的能力有问题,说不定就是因为如此他才会从前公司离开的”。

  这位求职者在听完记者的转述后,无可奈何地表示,因为人事矛盾辞职后,自己按过去的薪水报价几次求职都遭到拒绝。这次觉得这家公司有潜力,本以为降价能为求职成功增加砝码,没想到竟会引来公司如此想法。

  人力资源专家告诉记者,企业顾虑并非没有道理。目前上海各行业薪情都比较清晰,相同岗位除非企业差距非常大,否则不会相差太离谱。对于录用薪酬要求过分低于单位标准的求职者,企业确会产生疑惑,有时还会认为求职者只为熟悉业务而来,培养成熟便会跳槽,弊大于利。

  专家提醒到,这种情况在应届毕业生上最容易出现,其实企业招聘的是合乎岗位要求的人,并不会单纯因为谁的薪酬要求低就录用谁。适度降低职位标准自然有优势,但过分背离以职定薪不可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