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经历:我撞倒了面试经理的老爸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学毕业那年,我掂着自己的简历四处奔波,就是为了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可投出的求职简历总是石沉大海,杳无音信。

  一天我在网络上发现一条招聘广告,待遇十分优厚。由于有与我所学专业很对口的工作岗位,所以,我马上将自己的简历邮寄过去,很快,我收到了面试通知。

  面试那天,当我信心十足地和其他应聘者走上招聘方所在大厦的台阶时,人群中的一位老年人脚下一滑,身子向一旁倒下。而其旁边的人纷纷向两旁躲闪,生恐老人栽倒在自己脚下,出了意外说不清楚。我却条件反射地扶住他,说:“大爷,您没事吧!”大爷哆哆嗦嗦地说:“谢谢你啊,年轻人。”我说:“大爷,我扶您到椅子上休息一会儿。”

  当我来到面试的会议室时,恰好轮上我,我整了整衣服,大跨步地走了进去。迎面坐着三个人,其中中间大腹便便的男子面前放着一块“主管”的小牌子。因为事前我准备得十分充分,所以中年主管的问题我对答如流。面试过程中,会议室的门突然开了,一位大爷走了进来。就在大家都十分诧异的时候,中年主管突然站起说:“爸,你怎么来了?”老大爷说:“孩子,你的手机忘在家里了,一直响个不停,我怕耽误你的事,所以就送过来了。”中年主管皱了皱眉说:“你打个电话,我叫人去拿就是了。”

  我定睛一看,进来的这位大爷竟是刚才我扶起的老人,不禁心里窃喜,这下我的应聘可是十拿九稳了。这时老人也注意到我了,他对中年主管说:“刚才我在楼下摔倒了,就是这位小伙子……”听到此,我感觉想象中的事情即将发生了。

  谁知老大爷接着说:“就是这位小伙子,他刚才在楼下把我推倒了。”我一时不知所措,连忙对大爷说:“老人家,我是把你扶起来,我并没有把你推倒呀!”可是老大爷并不理会,执意说是我。我脑门儿直冒冷汗,没有想到大爷会是这样的人。这时中年主管对我挥了挥手说:“你不用再说了,你走吧!”

  我眼前一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会议室的,只觉得现在的好人特别难当。

  一个月后,我在一家报纸的显著位置看到了一则消息,我应聘的那家公司在收取应聘人员培训费、服装费等费用后溜之大吉,只剩下众多的应聘者拿着收据欲哭无泪。顿时我明白了老大爷的用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