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素质让我在面试中胜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口述:章龙滨湖机械厂数控机床操作员

  我以前是钳工出身,被分在宜昌一家国营工厂做修理工,工资很低,也很不受重视。去年我看到一篇关于数控机床的行业报道,了解到这个新兴行业在国内有一定的市场需求,想到自己有过钳工的经历,又有一定的文化背景,便萌生了加入这个行业的念头。于是我来到武汉报名参加了一家培训机构的数控机床培训班。

  这次选择应该是我人生的转折点,让我从对机床一点不懂到能够很熟练地操作机床,有了很大的转变。一方面我系统掌握了有关数控机床的理论知识,另一方面因为培训点很重视对实践的操作训练,使我的动手能力也提高得很快。经过大半年的培训我的综合素质也有了较大幅度提升。

  学业结束之后,我们几个学员报名参加了滨湖机械厂的招聘考试。我的整个操作过程非常流畅,从开始的程序编排到后期的动手操作,既没有失误,也没有耽搁时间,一步步走下来,得到考官的好评,最后我和另两个学员在面试中胜出。事后我问已成为我同事的考官,当初他们是怎样在这些学员中选定我们的,他说,是因为我们三个学员的综合素质比较高,而其他的则或多或少在某一方面做得不够。比如,有的对理论知识明显掌握不够透彻,导致操作时出现问题,有的衣冠不整形象欠佳,有的学员到中午操作还没做完,就离开了操作台去吃饭,招呼也不打,完全没有职业素养,而企业所需要的是既有理论知识,也有实践动手能力,综合素质比较全面的人才。现在我在滨湖机械厂做得不错,企业对数控机床操作员很重视,我的工资也较以前有了很大提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