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大学生平均月薪不足2000元 多数人愿意留京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于近期对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现状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大学毕业生大多愿意留在北京就业,而且对薪资期望值偏高。

  本次调查数据显示:收入水平是大学生择业的一个重要参考依据。据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公布的今年新参加工作大学生的月工资综合指导价位:高位数5727元,中位数1872元,低位数1145元,即大部分新参加工作的高校毕业生月均工资不足2000元。而调查中81.1%的毕业生期望月薪在2000元以上,显然,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期望月薪偏高。

  调查数据还显示,有64.9%的被调查者就业意愿集中到政府机关和外资企业,其中把外企当做理想工作单位的占33.8%,把政府机关当做理想工作单位的占31.1%;以下依次是合资企业12.2%,国企9.5%,科研机构6.8%,自主创业4.0%,学校和军队各为1.3%,而民营企业为零。有高达62.2%的被调查者即便毕业时在本市找不到工作也不愿意到基层、偏远地区及中小城市去就业。

  此外,调查还显示:75%的高校毕业生通过获取招聘信息自主应聘就业,其中通过网络招聘和招聘会应聘是目前主要的就业渠道。还有20.8%通过学校推荐就业,4.2%是通过社会关系获取工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