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结婚后的当家理财---结婚第2个月起按月汇总分析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结婚前我是个花钱如流水的女孩,工作十年没攒下一分钱,从来没有做任何关于自己收入和消费的记录,

只记得每个月自己一个人不花5、6000是不太可能的事,买衣服做美容吃饭请客也是历来随心所欲,给自己的理由是“反正也攒不了多少,花了拉倒”,呵呵,月光族加上花老公钱族。
    老公读书人一个,单位效益还好,月收在9000左右,我呢,不一定,最低2200左右,如果有兼职外收入,可以到4、5000;虽然我花钱如流水,但婚前我们还是靠自己买了33万的房子,装了13万的修,只是房子还剩17万的贷款没还完,手上到结完婚只剩3万存款。补充一句,结婚我们没象其他人那样赚到很多钱,因为我们花了一万多去国外旅游了,没办婚宴,因为不喜欢为了钱或是面子把结婚搞得那么辛苦。于是,从05年12月起,两个人的新生活开启。
   
    结婚后我决心痛改前非,好好理财当家,做个美丽善良贤惠最好再加上能干的好妻子,因为有了家庭就不比单身了,要对未来有计划,不是吗。于是结婚第2个月开始,用手机上的理财软件是实时记帐,由手机自动统计分析每月的花费,软件是老公给装的,因为他看到了我的雄心壮志,哈哈,不过他还是对软件使用过程是否出现问题有兴趣,对软件里计的钱没兴趣,扶墙~~~~~~~~
    
    结婚已经近4个月,而记帐起的日子也已经过去了3个月,目前为止,存款由3万积累到了5万。由消费记录看到了自己每个月在理财方面的进步,现在两个人的月花费还不到我以前一个人花的!衣服美容也没太吝啬,只是安排合理了许多。所以,决定发到坛子上,和大家一起努力加油~~~~多多给我建议哦



注:结婚第一个月,也就是05年12月,是蜜月,各项收入花费没有规律,不做记录,所以,理财生活从结婚第2个月开始:

感谢老公在我的智能手机上安装的eye on money理财软件,才可以让我这么马虎用钱的人通过随时可以完成的消费记帐在月末自动获得这么清晰家庭理财清单!呵呵,真是眼睛得看着钱了,当家嘛,必须的,不要eye only on money就可以咯~~~1月份由于碰上春节,花销不免大了些,但是不论多少,还是如实的记录下来,鼓励自己好好当家:

2006年1月----结婚第2个月的收入和生活开支如下:
(一)收入:16374  
老公工资奖金:10420 (63.5%)
自己工资奖金:3743   (22.9%)
自己出差补贴:210.9  (1.3%)
卖春节奖品手机赚得:1000(6.1%)----哈哈,横财
退装修押金:1000   (6.1%)----安慰自己一下下,年代久远的,以前不记帐,现在就也当作收入吧。

(二)支出:11250

支出项前十名:
1、回报公婆 2357 占 21%(替老公给婆婆包了个红包2000,买了件羊毛大衣,一点心意吧)
2、回报父母 1559 占13.9%(回家买些鲜皇浆给爸妈,过年包了个红包1000,给奶奶买了件大红呢子大衣)
3、住房按揭 1519 占13.5%
4、其他人情 851   占7.6%(同事婚宴加表外甥女压岁、姑婆寿礼)
5、医疗保健 763   占6.8%(免疫球蛋白,增强体质)
6、家居用品 750   占6.7%(新家要添置不少日用品哦,不过后面几个月这项开销就少了,其中因为同事出差邀到家里住还去添了套床上用品,心疼,不过以后也用得着的。)
7、兄弟姐妹 600   占5.3%(给两个姐姐的两个宝贝外甥的压岁钱哦)
8、家用菜金 594   占5.3%(和老公一日三餐一个月才不到六百,其实在家里吃真的好便宜啊,老公爱吃家常菜,哈哈,我现在也是咯)
9、老公开支 500   占4.4%(不管老公怎么花,只记放他床头柜里给他用的钱还剩多少,用差额算法,哈哈。老公比我乖多了,不抽烟不喝酒不乱应酬,一定不会乱花钱的~~)
10、美容美体357   占3.2%(女人哦,还是不能象男人一样不打点自己的,所以这个月买了些护肤品)

十名之外的12.3%就不上榜啦 :)

(三)结余:5124

2月份继续努力,不过截止2月中旬含还贷已经去快6千了,其实我控制得还是不错的,谁叫家里添了台17寸的液晶显示器呢。米哗哗流了的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