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毕业生近五成变“职场跳跳族”23%找不到工作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台湾经济不景气让社会新鲜人毕业即失业?根据某人力调查,台23%应届毕业生因到现在还没找到工作而沦为失业族,而有正职工作者也有48%因为“工作内容不如预期”,工作不到半年就辞职,成为“职场跳跳族”。

  调查指出,新鲜人毕业至今5个月以来,仍有23%还没有正职工作,其中硕博士生占25%,大学生则有22%还没找到工作。1111人力银行营运长兼发言人吴睿颖分析,高学历教育容易眼高手低,忽略了实务经历上的弱势,造成“高学历高失业率”的现象。

  至于新鲜人的起薪与学历分析,大学学历平均新台币23,200元、硕士学历34,186元,硕士起薪高于学士10,986元。而各专业的起薪比较,最高则是医药卫生学群25,733元,与最低的传播、教育、体育22,183元,相差3,550元。

  另调查也发现,有18%的社会新鲜人仅寄出3份以内的履历表就成功就职,但也有17%寄了31份以上,才找到理想工作。

  而刚入职场不久的新鲜人,毕业至今有52%没换过工作,但有48%工作不到半年即有跳槽经验,换过1次者占23%、2次占11%、3次含以上占13%.有换过工作者平均跳槽2次。

  新鲜人稳定度不高,长期受到企业诟病,吴睿颖认为,新鲜人初入职场,势必经历摸索期和磨合期,而对于职场过度理想化,也是造成新鲜人成为跳跳族的原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