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校毕业生144万待业 比去年增加82万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昨天在例行发布会上说,2007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是495万人,比2006年增加了82万人,毕业生总量和增量都是最大的一年。到9月1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的毕业生实现就业的人数是351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54万人。从2007年毕业生的去向来看,有几个方面值得关注:一个是到基层就业的人数稳步增加,到县和县以下单位就业的达到58万人,占就业毕业生的16.6%;二是到民营、三资企业工作的毕业生有143万人,占就业毕业生的40.7%;三是自主创业的毕业生有1.3万人左右;四是到中西部地区的毕业生人数增加了55万人左右。

  2008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将超过550万人,比今年增加50多万。对于正在进行的研究生培养机制的试点和改革,王旭明表示,现在社会上误解为收费,这是不准确的,研究生的改革不是收费改革,是培养机制的改革,是为了充分发挥高校自主创新的作用,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目前全国有17所高校开展研究生培养机制的试点和改革工作,王旭明介绍,教育部将继续扩大试点范围,2008年将安排设置研究生院的普通高校进行试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